全球采购为中国制造添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3





  中国言行合一持续不断扩大开放为各国企业来华洽谈、深化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近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6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在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的同时,这些企业带来的新技术、新理念、新产品也将为中国制造不断升级提供助力。


  看好中国市场


  当前,中国不断推出一系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政策为各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增强了信心。"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潜在的巨大需求,借助首届进口博览会我们第一次将公司产品推介到中国。"日本双鸟工业株式会社代表野水重明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公司虽然2016年才进入中国市场,但发展非常快,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政府在企业参与进口等方面给予很多优惠。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并在全球拥有很强的影响力,我们很看好中国市场。"德国埃维斯机床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鲍达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美国卡特彼勒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为该公司在中国拓展业务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已有40多年,客户涵盖了众多行业。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公司在基础设施领域的业务近年来发展良好。"


  蔡司大中华区总裁福斯特告诉国际商报记者:"此次参加进博会,蔡司将把握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新机遇,发挥自身光学科技在跨行业应用、多样化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优势,构建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助力中国的合作伙伴在经济动能转变之际抓住机遇,领跑未来。"


  带来高端产品


  在展馆内转上一圈,记者发现,很多参展企业都带来了公司的最新产品,有些企业为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还特别制定了多样化产品供需方案。


  蔡司公司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示了20余款高端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为采购商带来了横跨工业质量与研究、医疗技术及光学消费品市场等多个领域的创新成果。其中,全新工业CT测量系统METROTOM800225kVHR创新性地将高精度及高分辨率工业测量融于一体,可应用于汽车、航天航空、医疗器械、增材制造等领域,将大幅提高检测效率,缩短产品研发和上市时间。"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我们将公司旗下4个叉车品牌进行了整合,并于今年7月1日在中国成立了三菱物捷叉车公司。"三菱物捷叉车(上海)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经理朱静安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时表示,今年1~9月份,中国的叉车市场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公司将各品牌整合后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包括大吨位、小吨位、电动以及仓储等各类叉车。"不仅如此,我们的销售网络也得到了扩展,包括网络直销和代理等。未来公司还将为中国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朱静安说。


  德国埃马克公司此次展示的是工作面软件平台和支架工作系统,通过此平台能够实现自动化采煤。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区域销售工程师陈磊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该平台能实现井下自动化运行,既能提高采煤效率,又能减少井下工作人员伤亡。"埃马克公司从1999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目前许多规模较大的中国煤矿企业都在使用该操作系统。随着企业对现代化安全性设备重视程度的提高,相信该设备能在中国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作者:魏桥)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成立

    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简称“联盟”)是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的跨行业、跨领域、新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专业性社团组织
    2017-03-22
  • “中国制造”呼唤新型“大国工匠”

    “中国制造”面临“大而不强”的问题,《中国制造2025》恰恰是为了让中国制造业强大起来,从加入创新国家之列到走入创新国家前列,再到引领创新国家发展,会面临非常多的障碍,需要通盘考虑。
    2017-03-22
  • 以“工匠精神”重塑“中国制造”

    “工匠精神”直击当前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比较浮躁的痛点,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持久的精神动力。因此,只有每位企业员工都具备“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地追求品质,才能迸发创新力量,才能打造品牌,“中国制造”才能迈向“中国创...
    2017-04-05
  • 中国制造出海追赶“最后的1%”

    根据商务部数据,2016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7961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对外投资11299 2亿元,同比增长53 7%。
    2017-04-21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