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工业APP创新发展 海尔COSMOPlat成开发者首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9





  11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在天津举行颁奖典礼并召开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发展论坛。


  为加快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国家陆续发布了相关文件,对工业互联网和工业APP的培育方向、目标、关键任务做了明确的指引。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接国家战略,全面加速COSMOPlat生态构建,助力"百万企业上平台"和"培育百万工业APP"的加快发展,将COSMOPlat打造成开发者首选的生态品牌平台。


  目前,COSMOPlat工业APP生态聚集了海尔内部IT、服务商、外部企业IT和个人开发者等各类数千名开发者,数千个工业APP应用,已成为工业APP开发者的双创空间。海尔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发言指出,海尔构建的工业APP生态就是以大规模定制模式为主线,赋能工业APP开发、流通、应用的全流程开放生态体系。


  例如,从全国数千个工业APP中脱颖而出的沃德设备智能健康管理APP,正是开发部署于COSMOPlat平台,是基于COSMOPlat开发架构的设备全生命周期智能健康管理云端解决方案,具有数据采集、状态监测、故障预警、振动分析、专家诊断、信息推送等功能。作品团队成员王莹说:"之所以上COSMOPat平台,就是看中了COSMOPlat对工业APP从开发赋能、便捷流通,到海量应用测试机会的全流程生态能力。"目前,该APP已在煤炭、石化、造纸、化工等行业得到客户订阅应用,帮助企业以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实现设备信息互联,并以轻松管理的可视化方式向使用者开放,实现设备的智能化升级,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


  COSMOPlat以大规模定制为主线构建的工业APP开放生态体系,涵盖了贯穿APP的全生命周期和用户体验的全生命周期的五大功能板块能力,包括统一门户、开发者平台、应用市场、开源社区和APP用户自主配置中心CUBA,全流程赋能工业APP开发、流通和应用,促进APP用户和开发者双向迭代。其中,开发者平台提供了贯穿工业APP开发全周期的弹性容器云、IoT连接管理、大数据运算、工业建模等八大类的服务,屏蔽底层复杂性,使开发者更聚焦业务和工业应用的开发创新;应用市场作为贯穿工业APP全生命周期的公共服务平台,可以极大促进工业APP的应用,实现APP用户和开发者零距离交互、交易和交付。


  大赛期间,来自海尔COSMOPlat平台上的工业APP表现亮眼,参赛品类全、斩获奖项多,作品质量高、现场人气旺,部署速度快、用户评价好,充分展现了工业APP开发、流通、应用全流程的开放生态能力而广获好评。在颁奖仪式上,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膺优秀平台奖,位列12个获奖平台首位,与会领导、专家和各界人士高度肯定了海尔COSMOPlat工业APP生态快速发展的创新成果。(记者 江勇)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