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高铁车轮"试跑"兰新客专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2





  11月23日,从马钢轮轴事业部获悉,由马钢瓦顿公司生产的CRH5G型动车组ER8C车轮已在兰新客专线——乌鲁木齐兰州段正在接受60万公里装车考核,目前已顺利运行28002公里,跟踪运行状态正常。这是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乌鲁木齐召开的运用考核技术会暨装车启动会上透露的信息。
 
  素有“江南一枝花”美誉的马钢研发车轮具有50年的技术积淀,具备3000多个品种规格的车轮生产能力、年产12500套货车轮轴、3000套动车组轮轴、5500套客车轮轴生产能力和自主研发公司车轮、轻量化车轮、重载车轮、弹性组合车轮系列、大功率整体车轮系列等综合优势,是中国车轮事业的先行者。近年来,马钢为加速推进高铁车轮国产化进程,自主研发出时速350公里高速车轮,并获得国内首张CRCC认证证书。2014年5月,马钢成功收购被誉为“法国工业之花”的瓦顿公司。该公司是世界轮轴四大制造商之一,有着100多年设计、生产铁路用车轮、车轴、轮对、轮轴的经验,可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每年至少有7万~8万吨的轮轴、轮对订单。同时,瓦顿公司拥有超过40年的高速铁路轮轴产品研发、生产和运用经验,是高速列车TGV轮轴产品的先驱,其研发的动车组车轮曾创下时速574.8公里的最高记录。
 
  此次马钢瓦顿公司高铁车轮的“试跑”线路为兰新客专线——乌鲁木齐兰州段,单程1786公里。运行线路多处是高寒、风沙、多风地带,恶劣的运行条件给马钢高铁车轮带来的严峻考验。在接下来长达400多天的近60万公里装车考核中,马钢技术人员将全程跟踪,每隔一天,技术人员都将对运行车轮进行质量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实验室对运行车轮进行对比检测并出具报告。
 
  马钢轮轴事业部研发部副部长王志刚说,马钢本部生产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车轮的目标市场定位于复兴号列车市场,马钢瓦顿公司生产的CRH5G型动车组ER8C车轮的目标市场定位于CRH和谐号列车车轮维修市场。(章利军 高莹茹 许然)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借产品与服务优势开道 马钢拓宽国际化经营空间

    借产品与服务优势开道 马钢拓宽国际化经营空间

    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马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提升开放度和融合度,创造更加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有力地拓宽了国际化经营的市场空间。去年,马钢布局海外实现...
    2018-03-08
  • 创新驱动 马钢抢占科技高地

    创新驱动 马钢抢占科技高地

    近几年来,马钢大力强化精益管理、精益制造、精益运营,加大自主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坚持走产品升级、产业链延伸、国际化经营之路,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实现了新的跨越。
    2018-08-01
  • 马钢热轧H型钢牵手振华重工挺进美国

    马钢热轧H型钢牵手振华重工挺进美国

    为振华重工精心组产的进军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会议大楼的2000吨A992-ZH的W14,W16美标系列等六个规格的基础结构用钢终于离线。经检验,该系列产品的各项性能完全符合客户要求,现已开始发货。
    2018-11-18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