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速度”赢得俄罗斯客户信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6





  近日,一封落款“北京中航美林机械设备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寄到太重矿山设备分公司。


  信中写道:“贵公司两名机械工程师那茂峰和荆建功在公司出口俄罗斯20立方米和35立方米挖掘机安装调试期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表现突出。”


  北京中航美林机械设备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与太重集团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太重的产品优势和该公司的网络销售优势强强联手,如今又享受了国家“一带一路”运输的方案,更加快捷便利,为国家节约了大量费用,产品出动率达到了95%以上。


  表扬信里提到的那茂峰和荆建功均为高级技师,他们长期在俄罗斯极地黄金公司露天矿从事售后服务工作。这座矿山是全球排名前十的特大型露天矿,位于俄罗斯的高纬度极寒地区,离北极圈已经不远,即使在7月夏天的中午,这里的温度最高也不过十几度。到了冬天之后,这里的气温会降到零下52摄氏度。在这种极寒天气条件下实施露天作业,成为太重挖掘机的一项看家绝活。


  在俄罗斯露天矿,挖掘设备是昼夜不停机的,一旦出现问题,服务人员都是随叫随到。凌晨两点,劳累了一天的人们睡的正香,突然手机响了,从睡梦中惊醒接起电话,才知道是6号机的后提升电机发生故障。时间异常宝贵,赶紧穿好工作服就往楼下跑,5分钟后就在楼下集合完毕。这时室外温度已到零下10摄氏度,头上飘着雪花。


  从接到故障报休到设备全面恢复运行,原本需要一个多星期的工程,太重只用了整整24个小时,让俄罗斯人见证了什么叫“中国速度”和“太重速度”。


  太重挖掘机在俄罗斯市场的日益扩大,无疑是全体技术人员的艰苦努力和精心服务换来的,而作为俄罗斯市场总负责人的丁玮更是功不可没。从2011年4月初开始,丁玮就负责带队来到俄罗斯库斯巴斯矿业有限公司,指导安装出口俄罗斯的第一台35立方米挖掘机。安装过程中,他还对设备部分结构进行了合理的改造,经过近70天的辛勤工作,设备于当年7月3日下坑作业,每月的完好率都在94%左右,得到俄罗斯当地政府部门领导和矿方的认可。就这样,8年来丁玮始终以俄罗斯为家,牢牢坚守着这块阵地。他本人因此被俄方授予了“俄罗斯煤炭事业突出贡献奖”。


  据太重矿山设备分公司党委书记马骏介绍,从2010年9月与俄方签订第一台35立方米挖掘机至今的8年中,太重总共与俄方签订了18台挖掘机的出口合同,其中35立方米挖掘机11台,20立方米挖掘机7台,产品分布在俄罗斯的克麦罗沃、克拉斯诺、远东、西伯利亚四大片区,形成了岁岁蔓延、遍地开花之势。(曹克顺)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太重制造叫响国际市场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太重集团近年来始终坚持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并重,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全面实施全球化配置资源要素,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逐渐在国际市场叫响了“太重制造”,以崭新的姿态站在了世界面前。
    2017-06-06
  • 太重开展高端装备标准化试点工作

    根据文件要求,太原重工将承担如下六项试点任务额:建立完善标准科研、制定、产业化实施三个环节的创新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重型机械标准体系,开展关键技术标准研制;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标准转化
    2018-09-24
  • 太重“巨无霸”在俄罗斯遍地开花

    太重“巨无霸”在俄罗斯遍地开花

    太重生产的大型矿用挖掘机不仅满足了我国国内市场需要,而且先后出口到俄罗斯、巴基斯坦、秘鲁、哈萨克斯坦、印度、缅甸、蒙古、智利、南非、伊朗、利比里亚等国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中国装备,装备世...
    2018-10-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