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包钢向一带一路46国出口钢材160多万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5





  2018年,包钢国际销售业务步伐加快,向63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钢材200.86万吨。其中,出口包钢钢材181.80万吨,非包钢钢材19.06万吨;涉及"一带一路"国家46个,出口量达163.96万吨。


  包钢国贸公司不仅出口量较大,出口质量也处于较高水平,还充分利用战略客户渠道将钢材销往日本、德国、美国、加拿大、以色列、意大利等国家。在寻找和承接钢材出口订单的过程中,包钢国贸公司积极引导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把稀土钢作为新卖点,向全世界推广。包钢全年共出口热轧卷板19.61万吨,其中管线钢出口量达11.36万吨,占比达57.93%。


  建设海外营销网,搭建海外融资平台。目前,包钢国贸新加坡公司已与多家海外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取得和使用了DBS银行(星展银行)4000万美元的授信额度,用于矿石贸易,起到了海外融资平台的作用。包钢国贸公司调整香港展博公司业务,多数出口产品业务都经该公司开展。截至2018年底,展博公司已获得银行授信额度3.1亿美元,海外融资平台作用已崭露头角,降低了包钢资金成本。


  "借船出海"发展直供客户。包钢国贸公司加强与大型企业的联系,努力增加战略客户数量,已有的战略客户向长协方向发展,A类战略客户每个月必须拜访一次,B类客户每个季度必须拜访一次,以"借船出海"的方式来化解包钢国贸公司的市场风险。


  2019年,包钢国贸公司将以香港公司和新加坡公司为核心,整合集团进出口业务,做大贸易量,打造国际化的海外贸易平台和融资平台。(于泓泽 代欣彤)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包钢集团与金隅集团实现强强联手

    近日,包钢集团与北京金隅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与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2018-05-17
  • 包钢供应全部钢轨的张呼高铁将于年底通车

    包钢供应全部钢轨的张呼高铁将于年底通车

    内蒙古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特别是高速铁路滞后一直是最大的硬短板,一度是全国三个没有高铁的省区之一。而随着张呼高铁的建设,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到北京不到3小时即可到达。
    2018-08-12
  • 包钢:做强稀土钢扩大“朋友圈” 老国企脱困初见成效

    包钢:做强稀土钢扩大“朋友圈” 老国企脱困初见成效

    作为国家重要钢铁工业基地的包钢(集团)公司,此前亏损较大,生产经营遭遇严冬。近两年,包钢狠抓技术创新和市场化改革,逐步冲破重重围堵,脱困初见成效,焕发出新活力。
    2018-12-20
  • 中国石化“一带一路”轨迹:助力沙特能源转型

    中国石化“一带一路”轨迹:助力沙特能源转型

    截至2016年底,中国石化已在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原油、设备材料及石化产品贸易等领域大力开展互利合作,五年累计合作投资金额近千亿美元。
    2017-05-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