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汽车产业赋能 长安汽车与华为全面深化合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6





  日前,长安汽车与华为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落地仪式暨“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长安汽车总部重庆隆重举行。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长安新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李伟、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汽车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何利扬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战略深化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
 
  众所周知,早在去年1月,长安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就已开始。去年1月11日,长安汽车与华为、中国移动通信、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LTE-V及5G车联网联合开发研究。去年7月4日,长安汽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焦智能化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此后的6个月里,双方聚焦智能化与新能源的全面深入合作落地,明确全面战略落地项目,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深化,双方将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在智能化领域,双方将更加全面深入地在L4级自动驾驶、5G车联网、C-V2X等10余项前瞻技术领域开展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体验;在新能源领域,共同打造国际一流、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围绕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共同开展深入的技术研究,推动未来汽车行业向纵深发展。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拥有35年丰富的造车经验、突破1700万的优质用户群、领先全球的研发实力,为双方合作提供基础保障;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芯-端-管-云方面的协同优势,助力长安汽车打造品牌价值更高、体验更加优异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
 
  未来,长安汽车和华为将更加全面深入地在前瞻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分阶段地转化战略合作成果,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驾乘体验。
 
  强强联合助力长安第三次创业
 
  市场的持续下行、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加上汽车产业向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加速转型,为中国车市带来了新的挑战,“新四化”引领的产业变革也给中国车企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战略风口。
 
  2018年4月23日,长安汽车“创新创业创未来”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该计划围绕向提供智能出行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转型的战略目标,开启了“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的转型,将智能化与新能源汽车提升到了企业战略高度。为了实现转型,长安汽车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展开战略合作,通过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的方式,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向上发展。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发布了“北斗天枢计划”。其中包括开放技术创新平台,联手科技企业、互联网及供应商资源,打造软件数字化开放平台;组建北斗天枢联盟,整合全球资源,构建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生态联盟,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进一步推动汽车智能化的发展。
 
  2018年,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伙伴计划”正式开启,将携手更多企业实现新能源事业的价值共创、价值共享,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
 
  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指引下,长安汽车加快在智能化与新能源领域的脚步,与众多优秀企业合作,不仅意味着长安汽车“朋友圈”的稳固发展,更为中国汽车行业树立了典范。
 
  此次长安汽车与华为的强强联合,不仅大大推动了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的进程,更将促进汽车产业向智能化与新能源的转型升级与快速突破。相信未来,长安汽车将整合更多优秀资源,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加速前进。(记者 韩冬)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改革开放40年 中国汽车产业成绩斐然硕果累累

    改革开放40年 中国汽车产业成绩斐然硕果累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年产量过15万辆到成为支柱产业,从技术模仿到技术创新,描绘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2018-12-29
  • 长安汽车立足国内发展海外 实现产业结构升级

    长安汽车立足国内发展海外 实现产业结构升级

    目前,长安汽车正考虑在东南亚、南美等国家寻找合作伙伴进行CKD组装合作,同时借助“一带一路”的区域合作平台,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推进重点市场终端网络建设,实现产业结构升级。
    2017-07-15
  • “香格里拉计划”启动 长安汽车新能源决胜2025

    “香格里拉计划”启动 长安汽车新能源决胜2025

    长安方面宣布, "香格里拉计划 "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更重要的一点是,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2017-11-10
  • IACC技术量产在即 长安开启自动驾驶新征程

    IACC技术量产在即 长安开启自动驾驶新征程

    3月20日,长安汽车以“献礼两会”为主题在重庆举行了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量产测试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其最新成果——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并宣布该技术将在今年下半年搭载在时下热销的紧凑型SUVCS55上。
    2018-03-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