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化学:创新成就绿色发展样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2





  江苏泛华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二氧化钛类新材料的科技公司。该公司坚持走技术创新之路,立足二氧化钛产业,不断开发产业链高端产品,实现科技产业报国。该公司专门成立了新材料研发实验室,开展了多个国内外行业里前瞻性的新材料研发工作,部分技术研发成果已成功落地转化。


  泛华化学公司董事长倪晓光表示,是创新成就泛华化学,创新使泛华化学实现绿色健康发展。


  近红外反射二氧化钛IR-1000


  该公司与山东东佳集团合作生产的专利技术产品近红外反射二氧化钛IR-1000能大量吸收太阳光中的紫外线,隔绝紫外线照射产生的自由基对涂料及基材的破坏,有效降低黄变、失光、粉化现象,可大幅度延长涂料和基材的使用寿命。特殊生产工艺还使得IR-1000具有极低的消色力,只相当于普通钛白粉的25%,相比同类产品有着更广的颜色适用范围,颜色L*值20~90均可使用,可有效简化反射隔热涂料的配方和生产工艺以及降低生产成本。IR-1000的表面处理中采用了特殊硅化合物包覆,达到极低的高温浓硫酸酸溶率,因此具有优异的耐候性。


  在涂料领域,可利用IR-1000所具有的各种优良性能,开发出具有节能降耗特性的各种涂料、油漆等,比如:用于各种建筑外墙和屋顶的反射隔热涂料;用于建造钢结构厂房的彩钢瓦、活动板房卷钢板材等的反射隔热金属屋面板涂料;用于石油和化工装备如液化天然气储罐等的反射隔热涂料等。该产品还可以用于军事伪装、防护等领域的装备、建筑物、服装、篷布表面的伪装和反射隔热涂料等。


  锂电池新型负极材料--钛酸锂


  以钛酸锂为负极材料的新型锂电池具有高安全、长寿命、环境适应性强等众多特点,应用前景广阔,但价格居高不下,制约了行业健康发展。泛华化学基于对二氧化钛晶体的深入研究,自2014年开始研究利用现有钛白粉生产设施实现钛酸锂一次加工完成的制造方法,2015年开始研发试验,至今产品已技术定型。实验样品经国家中心(CNAS)、中科院过程所、复旦大学等检测机构和下游企业检测试验,性能出色。目前公司已获3项钛酸锂核心技术发明专利。


  该工艺具有资源消耗低、高产能、低成本、高性能、节能环保等技术优势。泛华化学子公司江苏特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专利技术入股与昆明东昊钛业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了云南港烽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建设2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钛酸锂生产线,预计一期1万吨/年将于今年内投产。届时,我国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池负极材料——钛酸锂将正式服务于中国锂电新能源行业。


  高端塑料专用钛白粉DR-2588


  该公司利用专有技术与昆明东昊钛业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高端塑料专用钛白粉DR-2588是一种专为塑料应用而设计的金红石型钛白粉颜料,具有强烈的蓝底相色调、优秀的着色亮度、优异的遮盖力等出色性能。产品采取特殊表面处理,具有极低的吸湿性、极低的高温挥发分、超低的吸油量,以及在塑料中杰出的分散性和加工流动性。


  该产品推荐用于户内用的各种塑料,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如:聚烯烃色母粒(尤其是高浓度色母粒),超薄型薄膜,流延膜,工程塑料,对分散性、挥发分高要求的各种塑料。


  绿色涂料用钛白粉ATR-311


  泛华化学子公司——江苏特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专有技术与安纳达共同研发的创新产品绿色涂料用钛白粉ATR-311,已经成功试产,将于近期投放市场。


  ATR-311具有中性底色调、优秀的白度、高的消色力、高电阻率、低吸油量及吸水量等出色性能。产品采用特殊的致密无定形氧化硅和氧化铝表面处理,确保了超级耐候性能、杰出的分散性、优异的遮盖力和光泽,超低的VOCs排放。


  该产品推荐用于低VOCs、高光泽、高耐候的涂料,亦适用其他传统涂料和高要求的塑料。如:水基涂料、粉末涂料、液体无溶剂涂料、高固体份涂料、电泳漆、高耐候性工业应用(包括住宅铝墙面的卷钢涂料、建筑板材等)。


  盐湖提锂新技术--钛系离子交换体


  泛华化学在对二氧化钛材料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成功研发了钛系离子交换体及配套盐湖提锂技术。经在西藏旭升矿业进行的现场试验、青海东台锂资源开展的连续试验,证实所研发产品与工艺具有出色的选择性、工艺简单、低成本、高效率、高循环、绿色环保等特点。


  新型钛系离子交换体材料,不仅可以大幅提高盐卤水的提锂效率,可循环使用,还大幅降低使用成本,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研发团队同时还解决了利用改造现有钛白粉生产装置进行了规模化生产的技术,可与钛酸锂实现共线生产,降低成本的同时实现了生产设施的效益最大化。


  该公司计划将此成果与钛酸锂共线生产,如果顺利投产和应用,预计可大幅提升现有盐湖提锂企业的产能,并降低盐湖提锂成本30%左右。该技术项目在青海格尔木受到盐湖提锂企业和政府部门重视,有望帮助盐湖提锂企业大幅提升产能、有效降低成本、生产更环保,为盐湖提锂行业的绿色循环发展作出贡献。


  企业简介


  江苏泛华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于2001年由江苏泛华集团化工事业部升格为独立法人企业,2016年1月更名至今。泛华化学子公司江苏特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泛华化学的技术核心,是集研发、检测、生产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特丰新材拥有硫酸法全流程模拟设施、超微粉碎、离子交换设施等众多实验设备组成的新材料研发中试实验室,并成立了国内率先通过CNAS、CMA认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镇江泛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特丰新材控股子公司云南港烽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特丰新材以钛酸锂专利技术入股与昆明东昊钛业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具有2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钛酸锂生产能力,同时共线生产盐湖提锂用钛系离子交换体。特丰新材控股子公司格尔木联湖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为推广盐湖提锂钛系离子交换体技术和产品设立的技术营销与服务公司。


  泛华化学控股子公司宁波泛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泛华化学跨区设立的技术营销公司。泛华化学销售团队丰富的产品技术知识和营销经验,为客户提供适用的高品质产品;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先进的研发实验室、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使研发具有高质量和高效率;严格的品质管控和完善的技术跟踪服务,为客户安全使用产品和技术开发提供支持。泛华化学已提交技术发明专利申请38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8项。


  泛华化学将坚持创新发展的道路不动摇,继续加大软硬件投入,有序开展具有行业前瞻性的新材料研发工作,加快已有研发成果项目的稳健落地,力争更好的服务于众多企业客户,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成就了企业绿色发展,创新使企业成为行业的样板,成为行业高端产品领域的领头羊。(姜小毛 陈志伟)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春节消费市场升级 消费方式呈多样化 春节消费市场升级 消费方式呈多样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