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联合福建电信完成云化机顶盒技术验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2





  近日,中兴通讯联合福建电信基于现网完成云化机顶盒技术验证,在全国率先实现云化机顶盒应用。中兴通讯在业界率先推出的云化机顶盒方案,大幅降低了对现网机顶盒的性能要求,提升了新业务部署效率。福建电信现网用户在无须更换机顶盒的情况下,即可享受新一代大视频3.0S带来的极致大视频业务体验。


  近年来,随着大视频业务发展日益成熟,用户对更加炫酷的UI界面、更为丰富的增值业务体验要求越来越高。但现网机顶盒受硬件性能不足、软件迭代复杂等限制,无法体验多样化的创新业务和智能化的UI交互功能。为了解决新老机顶盒用户视频体验差异巨大问题,中兴通讯在业界首次提出了“云化机顶盒”方案,即仅保留机顶盒核心解码能力和外设接口能力,将大视频3.0S UI、业务、游戏在云端进行处理。该方案大幅降低了对现网机顶盒的性能要求,保障了现网用户对海量应用、游戏和极致视频体验的需求。同时,新业务云化上线模式,也将帮助福建电信快速部署抓手视频业务,丰富商业盈利模式,促进视频业务营利增收。


  中兴通讯副总裁方晖表示:“中兴通讯云化机顶盒业务改变传统机顶盒运维体验,为大视频业务部署提供了新的方向,必然会在5G固移融合以及大视频业务发展中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福建电信一直走在IPTV创新业务领域的最前端。此前,福建电信已在全国率先上线了大视频3.0S、智能运维等多个创新业务,云化机顶盒业务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福建电信视频业务的发展。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兴通讯创单载波400G8QAM传输纪录

    3月22日,在美国光纤通信展览会及研讨会(OFC)期间,中兴通讯宣布,在先进的补偿算法的支持下,84-GbaudPDM-8QAM波分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链路上成功地传输了2125公里,再次创造了单载波400G最长传输距离纪录。
    2017-04-11
  • 中兴通讯、华为公司位居全球PCT国际申请量前两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增长了44 7%,中兴通讯以4123件已公开PCT国际申请量排名第一,华为公司以3692件国际申请紧随其后。
    2017-04-17
  • 中兴通讯携合作伙伴构建智慧城市

    近日,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2017汉诺威CeBIT展会上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构建智慧城市无人机空中信息基础设施达成战略合作
    2017-04-26
  • 中兴通讯2017年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近日,以“阳光生态智汇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兴通讯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政府、ICT业界各方的1000多位领导和嘉宾汇聚一堂,分享ICT行业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共同探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发展机遇与合作新模式。
    2017-05-13

热点视频

春节消费市场升级 消费方式呈多样化 春节消费市场升级 消费方式呈多样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