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火力全开”布局新能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30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了今年2月份的产销数据。尽管国内车市整体表现不佳,但长城汽车的销量却一路高歌猛涨,强劲势头犹如开挂。今年2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69037辆,同比大增18.3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还包含了春节小长假,终端销售实际工作天数仅21天。以此计算,长城汽车2月日均销量超3200辆。
 
  新能源车方面,长城汽车精心打造的“新一代电动小车”品牌欧拉成绩喜人。2月份,欧拉品牌共销售3280辆,其中欧拉iQ销售了1443辆;欧拉R1继上市首月销量突破千辆后,2月份再次突破千辆,达到1837辆。此外,截至2月底,欧拉品牌累计订单已超过万辆。
 
  过去,车企研发新能源汽车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响应国家政策,赶上补贴红利的大好时机;二是顺应国际潮流,同时也能展现车企的技术实力。时至今日,当补贴退坡,双积分政策来袭,新能源车不再是车企“有利可图”的工具,而是名副其实成了车企发展的“主力军”。
 
  去年7月,长城汽车与宝马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建立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建成后标准产能16万辆,最大产能25万辆,预计首款车型将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投产。
 
  长城汽车在新能源产品的谱系上做到了精准化的细分,包括大型车平台、中大型车平台、跨界车型平台、紧凑型车平台(宝马合作平台)以及小型车平台等在内的多个平台“火力全开”,以丰富长城汽车的新能源产品线。据了解,长城汽车将根据平台的不同推出BEV(纯电动)、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FCV(燃料电池)三种类型的新能源车型。
 
  不仅如此,长城汽车已入股世界领先的加氢站运营商H2M,成功将“触角”延伸到氢燃料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领域。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未来5年,长城汽车会继续“过度研发”和“过度投入”,全球研发投入超过300亿,除国内的保定和上海外,还在美国、德国、日本、印度、奥地利、韩国等地建立了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等在内的八个研发中心和技术孵化实验室。(记者 傅勇)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城汽车布局燃料电池供应端

    长城汽车布局燃料电池供应端

    目前,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研发已达10年,已经建成电芯、机理分析、PACK、BMS试制试验室以及电池试制车间、试验中心、分析中心,累计投入超100亿元。长城汽车入股H2M标志着其在新能源汽车版图中再落一子。
    2018-11-30
  • SUV、皮卡销冠无悬念 长城汽车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

    SUV、皮卡销冠无悬念 长城汽车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

    1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018年12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18年12月销量再创新高,共销售新车13 38万辆。至此,2018年长城汽车全年共销售新车105 3万辆,这是继2016年和2017年后,连续第三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
    2019-01-14
  • 长城汽车未来五年发展

    长城汽车未来五年发展"521"战略透视

    1月23日,累计100余台的长城四驱皮卡交付吉林油田生产作业区,累计60余台长城哈弗SUV交付中俄管道巡线施工区…… 长城汽车特别是四驱皮卡及四驱SUV,深受油田用户青睐,是名副其实的物美价廉生产车。
    2019-02-03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