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自主研发高铁区间轨道电路诊断系统投入运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1





  近日,由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首套ZPW-2000A铁路区间轨道电路诊断系统成功在京津、深茂、杭黄、青连、南龙等百余站投入运用,将为覆盖我国99%高速铁路和5万多公里普速铁路的轨道电路系统提供功能完善、精准实用的设备健康状态诊断方案。

  轨道电路是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重要基础装备,利用钢轨作为导体构成电路系统,列车轮对与钢轨接触形成电气短路,通过接收端电气状态变化实现轨道区段占用空闲检查,通过钢轨向列车车载设备传递控制信息,并实时实现对钢轨完整性的检查。

  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ZPW-2000A轨道电路肩负着支撑我国3万多公里高铁、5万多公里普速铁路安全运营的职责。中国通号轨道电路研发团队在总结十几年运用案例的基础上,凭借几十年积累的轨道电路技术深厚研发能力,在高精度仿真、失效识别、智能定位等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后,率先推出了全路ZPW-2000A轨道电路故障诊断技术,并研发了全路首套诊断系统。该系统是目前全路唯一一个取得CRCC认证证书的轨道电路诊断产品,其具备对轨道电路劣化预警、报警能力,并实时诊断锁定修复点。

  该系统的出现,为我国每个车站设置了一名轨道电路专家,率先开启了铁路迈向智能化发展之门,在国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将为我国安全、高速、高效条件下的铁路运营管理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转自: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通号助中国高铁技术产品“走出去”

    中国通号助中国高铁技术产品“走出去”

    中国通号通过科技的自主创新,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作为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中国通号正凭借自身实力伴随中国高铁扬帆出海。
    2017-08-22
  • 中国通号为核电站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中国通号为核电站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近日,由中国通号旗下通信信息集团负责实施的中广核项目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完成了所属7个项目部的视频接入,实现了总部对项目部运行情况“统一监控、集中管理、按需共享”的要求,为核电站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2018-05-22
  • 中国通号“装配式”建筑促进产业升级

    中国通号“装配式”建筑促进产业升级

    日前,广西贺州首个装配式建筑实体项目——贺州通号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办公大楼正式吊装,由中国通号旗下通号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率先投产运营,标志着广西正式迎来“工厂造房”新时代。
    2018-07-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