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长客为以色列研制的列车下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7





  4月16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为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研制的列车在长春下线,这是我国100%低地板列车首次出口发达国家,也是世界上安全防护等级领先的轻轨列车。

  为适应以色列的潮湿炎热,该型列车经过特殊研发的牵引制动系统可在45℃高温下长期运行,100%低地板的设计使得列车无需站台乘降,一步即可上车,方便老人、儿童和残障乘客通行。

  2015年,长客股份公司与以色列特拉维夫都会区公共运输有限公司(NTA)签署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车辆采购合同,负责为其研制轻轨列车。这条线路是以色列第一条轻轨线路,全长23公里,贯穿商业中心,计划于2021年开通运营。

  以色列安全部门对列车的安全性要求很高,中车长客为此做了大量研发工作。据中车长客技术专家介绍,该型轻轨列车采用防爆设计,车顶使用封闭式圆弧形外罩,如果爆炸物落入车顶将沿弧线滑下。列车底架钢结构采用非铁磁性材料,可防止磁力爆炸物吸附,车窗采用防爆玻璃,能承受石块冲击。

  列车还可实现全自动驾驶,自动获取上下车乘客数量,为运营提供大数据支撑。碳纤维等多种轻量化材料的使用,让车重减轻了60%。

  值得一提的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不仅为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制造列车,还承担着全部轻轨车辆16年的检修维保业务,有助于“长客制造”辐射欧洲高端市场,形成产品、技术、服务一体化出口。目前,该公司的轨道列车产品已出口到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段续、张博宇)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