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龙联合技术力量为“一带一路”倡议注入环保动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6





  日前,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与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理新源)、新澜能源(深圳)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圳新澜)在苏州举行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共同开展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战略合作,推动商用车动力电池环保使用走进非洲。这是海格客车创新商用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让新能源客车电池点亮非洲,解决非洲电力短缺,电网覆盖面不广等难题的一大举措,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注入绿色环保新动力,为非洲大陆电力水平的提升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伴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已成行业的一大痛点,相关人士预计,2018至2020年全国的动力电池报废量达11-20万吨,如果处置不当会带来环境影响和安全隐患,也会造成资源浪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产业体系亟待建立。

  新能源客车集中度高,批量大,多在大中城市运营,有利于动力电池的回收再利用。海格客车、北理新源、深圳新澜积极响应国家节能与绿色发展战略,三方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相关优势,创新商用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动商用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作为一家国有客车企业,海格客车综合实力、产销规模行业领先,高档客车出口行业第一,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突破30万台,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在新能源汽车、底盘线控、无人驾驶控制器、智能驾驶研究等领域深入钻研,重点突破,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

  苏州金龙是行业最早研发车联网的企业,2010年首家推出G-BOS智慧运营系统,引领中国商用车进入智慧运营新时代。国家交通运输部把G-BOS作为科技助力道路客运业安全管理和节能减排的重要抓手,在全行业进行推广培训。海格客车持续进行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利用大数据进行整车智能制造和全生命周期管理,G-BOS累计装车数量超14万辆,积累了大量的车辆实际运营大数据。在新能源客车方面,截至2018年底,苏州金龙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超3.5万台。

  作为中国客车走出去的代表企业之一,海格客车在“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非洲国家拥有广泛的市场基础。以阿尔及利亚为例,苏州金龙在阿累计销量超7000台,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客车第一品牌。不仅销售客车,苏州金龙还输出品牌和技术,在阿建设年产能2000台的KD工厂,帮助阿尔及利亚建立自己的客车工业,培养当地的技术工人,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苏州金龙携手北理新源、深圳新澜缔结三方战略合作关系,开创了国家平台、能源互联网企业和整车制造商合作的崭新模式,将有利于发挥各方优势,资源互补,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走出去”的强大动能与合力,助推国家“一带一路”生态发展理念在非洲等区域落地生根,提高我国新能源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能源领域更好地造福非洲人民。


  转自:江苏省国资委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石化“一带一路”轨迹:助力沙特能源转型

    中国石化“一带一路”轨迹:助力沙特能源转型

    截至2016年底,中国石化已在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原油、设备材料及石化产品贸易等领域大力开展互利合作,五年累计合作投资金额近千亿美元。
    2017-05-11
  • 中国石化积极投身

    中国石化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石化作为世界五百强的能源化工企业,一直走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前列,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重要的中国合作伙伴之一。
    2017-05-19
  • 智造+“一带一路” 潍柴与世界共“舞”

    智造+“一带一路” 潍柴与世界共“舞”

    从海外并购国际知名企业实施资源整合,到同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潍柴在国际化的征程上一路蹄疾步稳。
    2017-05-22
  • 浪潮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浪潮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基于数十年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实践经验,浪潮集团已经掌握了全球领先的IT技术,形成了成熟的建设模式,并通过“理念输出”将这些成功经验推广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7-05-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