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 首款全球车哈弗F7下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2





  我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近日正式竣工投产,同时长城汽车首款全球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


  图拉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该工厂总投资5亿美元,规划年产15万辆,本地化率达65%。与以往我国汽车企业散件组装工厂有所不同的是,图拉工厂是我国汽车企业在海外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


  通过导入先进的工艺,图拉工厂展现了我国汽车制造水平新高度,意味着由以往的产品贸易输出转向工艺技术的标准输出,为我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探索了较为完整的全球化路径。


  据介绍,在生产环节,图拉工厂的冲压车间建设有全自动封闭式生产线,焊装车间主焊线自动化率达到100%;涂装车间同样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以有效保证车身漆膜质量,提升线体自动化程度。总装工艺采用双线体布置,柔性化设计能够同时满足承载和非承载两种车型的生产。


  同时,为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图拉工厂还在环保上下足功夫。其涂装车间使用水性漆喷涂工艺和废气焚烧技术,能够减少VOC(会产生危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动力站房使用先进污水处理设备,对生产废水逐级净化实现“零外排”。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企业全球化正成为其进一步发展的新增长点。2018年,我国汽车消费市场迎来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在业内人士看来,这表明我国车市正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因此,走出国门,拓展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是我国汽车企业活下去、且活得精彩的必然要求。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中国汽车企业走国际化道路是由大变强的关键一环,“只有建设国际化的研发机构、吸纳国际化人才,才能研发出全球化的产品来适应全球市场,才能在强手如林的国际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图拉工厂的竣工投产将推动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迈向全新高度。通过本土化的深入布局,长城汽车能够进一步了解所处市场的法律法规、消费喜好及质量管理体系,进而高效产出更加贴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


  作为俄罗斯图拉州最大的工业项目之一,图拉工厂的顺利下线还将带动俄罗斯地方经济的发展。据介绍,投产后工厂总产值预计可超180亿元,实现利税超30亿元,拉动俄当地约4000人就业。


  图拉工厂是长城汽车打通亚洲和欧洲市场的重要节点。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图拉工厂生产的产品不仅能够覆盖俄罗斯本地市场,也将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俄罗斯周边国家。


  5日,魏建军与俄罗斯图拉州州长阿列克谢·久明签署了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第二阶段投资意向协议。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将继续加大在俄投资力度,并力争成为俄罗斯最值得信赖的中国品牌。(记者 高博、白明山)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长城汽车布局燃料电池供应端

    长城汽车布局燃料电池供应端

    目前,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研发已达10年,已经建成电芯、机理分析、PACK、BMS试制试验室以及电池试制车间、试验中心、分析中心,累计投入超100亿元。长城汽车入股H2M标志着其在新能源汽车版图中再落一子。
    2018-11-30
  • SUV、皮卡销冠无悬念 长城汽车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

    SUV、皮卡销冠无悬念 长城汽车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

    1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018年12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18年12月销量再创新高,共销售新车13 38万辆。至此,2018年长城汽车全年共销售新车105 3万辆,这是继2016年和2017年后,连续第三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
    2019-01-14
  • 长城汽车未来五年发展

    长城汽车未来五年发展"521"战略透视

    1月23日,累计100余台的长城四驱皮卡交付吉林油田生产作业区,累计60余台长城哈弗SUV交付中俄管道巡线施工区…… 长城汽车特别是四驱皮卡及四驱SUV,深受油田用户青睐,是名副其实的物美价廉生产车。
    2019-02-03
  • 长城汽车:“火力全开”布局新能源

    长城汽车:“火力全开”布局新能源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了今年2月份的产销数据。尽管国内车市整体表现不佳,但长城汽车的销量却一路高歌猛涨,强劲势头犹如开挂。今年2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69037辆,同比大增18 34%。
    2019-03-30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