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与航天数据签署5g合作 探索数字化智能制造模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1





  
  7月4日,在中兴通讯举办的2019云网生态峰会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与北京航天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联合就5g通信助力工业大数据建设进行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和携手航天共同探索5g在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领域的应用,构建个性化和数字化的智能制造模式,实现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的智能制造。

  此外,加快5g创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利用中兴通讯在5g技术、产品方面的优势以及航天数据在工业大数据市场开拓及产业化能力,共同推动智能制造的装备智联化,制造数字化,运营智能化,服务智慧化。

  北京航天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航天科工集团大数据业务主要承担单位,聚焦工业物联网和工业大数据领域,承担着国家工业大数据领域的重要建设任务,现拥有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平台——“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担了多项大数据重大工程等相关国家重大项目。(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颜东惑)


  转自:腾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兴通讯创单载波400G8QAM传输纪录

    3月22日,在美国光纤通信展览会及研讨会(OFC)期间,中兴通讯宣布,在先进的补偿算法的支持下,84-GbaudPDM-8QAM波分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链路上成功地传输了2125公里,再次创造了单载波400G最长传输距离纪录。
    2017-04-11
  • 中兴通讯、华为公司位居全球PCT国际申请量前两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增长了44 7%,中兴通讯以4123件已公开PCT国际申请量排名第一,华为公司以3692件国际申请紧随其后。
    2017-04-17
  • 中兴通讯携合作伙伴构建智慧城市

    近日,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2017汉诺威CeBIT展会上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构建智慧城市无人机空中信息基础设施达成战略合作
    2017-04-26
  • 中兴通讯2017年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近日,以“阳光生态智汇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兴通讯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政府、ICT业界各方的1000多位领导和嘉宾汇聚一堂,分享ICT行业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共同探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发展机遇与合作新模式。
    2017-05-13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