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聚焦四大领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9





  华为近日在其深圳总部发布了《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阐述了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包括数字包容、安全可信、绿色环保、和谐生态四大领域,这是该报告连续第十一年发布。

  践行技术普惠

  过去的一年,这家公司积极将自身行动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对标,与行业伙伴一起构建了更具包容性的可持续发展产业生态圈,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落地。

  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在开场演讲中表示:“‘技术普惠’的理念是驱动我们公司发展的理念之一。通过技术创新,华为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消除数字鸿沟、满足人类联接需求,让所有人享受到普遍的、无差异的数字服务,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绿色环保也已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未来通信网络的重要关注点之一就是能量效率,核心是用更少的能量传递更多的信息,以及在能量系统中通过信息技术来降低能耗。”

  华为在5G产品研发与工程化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创新,通过芯片工艺设计、系统软件、专业服务以及先进的硬件材料和散热技术,整体上实现5G单站能耗比业界平均水平低20%。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能效更高,5G将更符合“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理念。

  “为让数字技术惠及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华为推出了全球数字包容计划——TECH4ALL。2018年,仅华为RuralStar解决方案就已累计为4000万农村人口提供了网络覆盖。”华为公司董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陶景文表示。

  梁华说,华为基于可持续理念开展业务创新、进行价值创造和共享,倡导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正向循环。面向未来,华为仍将不懈努力,继续坚持“开放、合作、共赢”、践行“技术普惠”,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新战略新在哪里?

  华为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新在哪里?据陶景文介绍,新战略主要有两点变化:一是扩大“消除数字鸿沟”战略的外延为“数字包容”,在联接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应用和技能”,从三方面更好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发展;二是将“保障网络稳定安全运行和用户隐私”战略深化为“安全可信”。

  “华为为全球30多亿人提供通信服务,华为也一直信守在全球保障网络安全运行的承诺。在2018年,印度尼西亚7.7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华为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抵达地震现场的设备商。”他说。

  四大战略概述

  数字包容:科技不应高居象牙塔,而要普济天下。但是,这个目标和理想依然任重而道远,GSMA数据显示,全球仍有66%的家庭没有联接网络,仍有近40亿人无法接入互联网,20多亿人口没有享受到良好的移动宽带服务。华为深感责任重大,已推出全球数字包容计划——TECH4ALL。

  安全可信:在全球化的数字时代,安全可信已成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前提。华为把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作为公司最高纲领,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20亿美元提升软件工程能力,以更好地应对行业共同面临的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挑战。
 
  绿色环保:华为倡导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环保理念,致力于减少生产、运营等过程以及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通过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促进各行业的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持续牵引产业链各方共建低碳社会。2018年华为使用了9.32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5万吨。

  和谐生态:华为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客户、员工、当地社区、产业链伙伴等利益相关方携手同行,共建和谐健康生态。2018年华为在全球开展了177个社区公益项目,支持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兴通讯、华为公司位居全球PCT国际申请量前两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增长了44 7%,中兴通讯以4123件已公开PCT国际申请量排名第一,华为公司以3692件国际申请紧随其后。
    2017-04-17
  • 华为联合KUKA展示5G工业机器人

    现场通过基于5G技术的验证原型机演示了两个机械臂演奏架子鼓。在音乐的伴奏下,两个机械臂通过极具几何美感的舞蹈动作以及完全落在节拍里的鼓点,体现了无线网络下在超低时延下的实时信息交互以及精准的时钟同步。
    2017-04-20
  • 广汽和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迎合大数据时代变革

    广汽和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迎合大数据时代变革

    6月21日,在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广汽中心,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
    2017-06-25
  • 中国联通携手华为打造首个5G高、低频外场基地

    日前,由中国联通与华为在上海金桥联合构建的5G外场实验基地,完成了5G高、低频区域连片部署,打造了联通首个5G高(3 5GHz)、低频段(1 8GHz)双频试验场景
    2017-07-05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