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走进前锋集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5





  8月12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携手中怡康时代、战略合作媒体腾讯家居联合开展的“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活动走进成都前锋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燃气用具分会理事长柳润峰与考察团一行同前锋集团董事长杨钢及一众高管就当前燃气热水器市场现状、前锋集团热水器业务与零冷水技术最新进展以及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市场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柳润峰指出,近两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我国燃气热水器市场出现增速下滑的情况,全行业目前都在探索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路径,从产品角度看,燃气热水器的下一个市场增长点已经出现,就是零冷水产品。
 
  中怡康测算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热水器市场零售额规模为327亿元,同比下降1%,其中燃气热水器零售额规模同比下滑0.2%,为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不过,燃气热水器市场仍然存在诸多亮点,比如零冷水产品份额的显著提升。今年上半年零冷水燃气热水器销售近2018年全年销售,零冷水产品在线下市场销售中的占比已经达到20%。

  柳润峰表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携手中怡康时代、战略合作媒体腾讯家居展开“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旨在通过实地探营知名燃气热水器标杆企业,深入了解燃气热水器的生产与制造技术,进一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推动五金制品行业“三品战略”实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成立于1958年的前锋集团,是我国最早厨卫电器生产企业中的佼佼者。上世纪80年代,前锋进军民用市场,此后迅速成为我国三大类型燃气热水器的主要生产厂家之一,成功实现军转民战略转型。前锋不仅在1985年开发出我国第一台电脉冲自动点火控制的热水器,还在第二年生产出我国第一台具有熄火保护功能和缺氧安全保护功能的热水器,并在1999年生产出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恒温热水器。早在2012年,前锋就开发出了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如今则是西南市场零冷水热水器的领导品牌之一。
  
  杨钢表示,前锋集团一直秉承以军工品质和优质服务来回报广大消费者,将技术研发放在企业发展的第一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严格把控产品品质,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提供优质产品。

  据杨钢介绍,前锋燃气热水器在行业内首创安全双保护,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军工品质生产燃气热水器,热交换器、燃烧器、主控器等核心部件自主研发生产,同时在服务方面也坚持高标准,因此,在西南市场,虽然前锋热水器在终端市场的零售价格高于国内一线品牌,但仍然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他强调,前锋的愿景是做世界知名品牌,创国际一流企业。

  中怡康高级研究经理高敏认为,2019年是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发展年,前锋在燃气热水器市场竞争力靠前,在西南区域拥有强劲的竞争力,其零冷水产品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柳润峰表示,前锋集团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生产燃气热水器企业之一,在这一领域坚守了30余年,在行业多次技术升级中都发挥了引领作用,此次考察活动走进前锋集团,就是希望把前锋集团的创新技术、优质产品以及品牌精髓展示给消费者和行业。

  据了解,“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 活动结束后,将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怡康、腾讯家居联合发布《2019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产品数据报告》(白皮书),并计划于9月20日召开“2019京东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消费节采购节”活动,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多角度合作共赢的方式,推动燃气热水器产品为亿万中国家庭提供更优质的热水生活。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