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良心药 片仔癀布局大健康产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5





  作为我们的 “国粹”,中医药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至今仍在不断发扬光大、屡见奇效,并广为全世界青睐。调查显示,在中国有1/3的人偏爱中医药。中医药企业进军大健康产业将是回归本质,把被动的 “已病才就医”模式,转变为国家提出的 “未病先预防”和 “治未病”的模式。


  日前,片仔癀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结直肠癌免疫指标变化的临床研究成果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发布,为进一步研究片仔癀调控免疫因子抗肿瘤的机制提供了方向。


  据悉,近年来,片仔癀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与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等进行密切合作,在片仔癀的二次开发、功效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用科学来验证中医药的独特疗效,并取得积极成果。与此同时,为了拓展治疗新领域,片仔癀注重创新,近年来组织开展众多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从 “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研究课题”到 “片仔癀国家二次开发支撑计划”,片仔癀在研究肝胆疾病方面与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所开展合作。


  此外,片仔癀药业与境内外知名的科研院所合作开展片仔癀抗肿瘤系列研究,取得积极成果。在国家药监局印发的 《中药新药治疗恶性肿瘤临床研究技术指导原则》中,将片仔癀列为治疗肿瘤的经典方药。


  据介绍,片仔癀药业用现代医学方法促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力求在 “传承+创新”中将片仔癀培育成 “临床价值大、科学价值强”的一流中药大品种。


  “大健康”是21世纪的重要命题,是在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的理念指导下,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和生老病死提出的时代全局理念。片仔癀药业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在坚持 “药材好、药才好”原则的基础上,致力实现中华老字号的最大价值。


  片仔癀药业重视高质量发展,以GMP为基础,融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ISO三体系、两化融合、6S管理方法,构建无死角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


  依靠技术进步,片仔癀打造质量优势,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实用性和附加值。片仔癀董事长刘建顺说: “片仔癀是良心药,因此每个工序流转都要精确到 ‘粒’,每一粒成分都要精确到毫克。”他强调,药品企业是良心企业,要坚持做良心药,就离不开每个片仔癀人对质量的坚守。


  此外,片仔癀人不忘初心的工匠精神成就了片仔癀的品牌价值,在“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片仔癀以288.96亿元的品牌价值,居“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二名。刘建顺表示,片仔癀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品牌,因其独特的工艺传承和高优品质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青睐。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改革创新,力争让 “老字号”拥有 “新内容”,展现 “新亮点”,焕发 “新优势”,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为中华老字号品牌群体的崛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夏经委)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