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集团:创新“智”造 占据国内石油装备技术制造业制高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4





  过去30多年间,中国装备制造技术是一个不断引进吸收和消化的过程。过去,我国的油气田装备只能购买国外的产品和设备,不但设备成本高,有时只能买到被国外淘汰的设备,设备操作培训和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得不到保障。杰瑞通过自主研发和制造,打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垄断,带领国内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崛起。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不仅基本实现国内油田装备国产化,杰瑞还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与北美百年老牌企业同台竞技,抢占国外市场。
  
杰瑞集团

  27日下午,“媒眼看烟台 聚焦品牌烟台建设”集中采访团一行走进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商报、香港卫视、人民网、中国网等30余家海内外主流媒体记者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
  
“淋洗成套设备”模型

  近年来,杰瑞集团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新技术,延伸新产业,实现产业不断升级,目前企业稳居全国石油装备制造行业领军地位。杰瑞集团每年科研投入不低于营业收入5%,近5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约10亿元,主要用于创新平台运营、创新项目研发以及创新人才引进等。

  杰瑞集团现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实验室、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装备产业联盟、山东省油气装备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战略联盟等5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先后开展了7000型全电驱压裂成套装备、3000型页岩气压裂成套装备、海洋船载压裂成套装备、海洋防爆连续油管等省、部级重大研发课题20余项。
  

杰瑞集团

  通过连续不间断的研发投入,杰瑞始终占据着国内石油装备技术制造业的制高点。目前,杰瑞是全球最大的油气田增产装备制造商,具备年产整机装备800台套的能力。从第一台固井橇装设备,到第一辆智能控制固井设备、大国重器——阿波罗4500型涡轮压裂车、中国首座页岩气液化工厂、大容量智能连续油管设备、世界首套电驱压裂成套装备……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带来一个个接连而来的成绩让我国的油气开发利用装备不再受制于人的同时,又填补了国内和国际油气领域一项又一项的空白。

  2005年,杰瑞首台油田混浆系统实现出口,开启了杰瑞全球化发展征程。经过短短十几年的发展,杰瑞海外业务的足迹遍布了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说是能源领域企业的“春天”,目前杰瑞海外主要增长点就在这条世界跨度最长的经济走廊上,杰瑞抢占了先机,具有很好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在俄罗斯、中东、北非、北美、南美等国际上主要的油气田都能找到“jereh”的影子。2019年上半年,来自国外的收入占比就已约占杰瑞总收入的一半。

  为了更好地服务海外客户,杰瑞在国际业务上实施六大区一级市场管理,根据不同的大区和市场情况,实施不同的市场战略,更好地实现本土化服务与运营。每开拓一个新市场,杰瑞都会对当地人文政治、经营环境、法律法规,以及市场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和调研。根据不同国家和市场,杰瑞所采取的本土化策略也因地制宜。

  在环保产业方面,成立了环保集团,形成了工业危废固废处理、生态环境修复、污水处理、环保装备制造销售四大核心业务,开展了重金属污染土壤固化稳定化技术及土壤修复一体机装备等11项新技术研究及成套装备开发,荣获“山东省循环经济创新成果奖”,2019年实现合同额15亿元。杰瑞环保自主研发的“热解吸附成套设备”获得2015年第十五届cippe唯一的创新金奖;2017年,获批山东省“固废资源化与污染场地修复服务平台”;2018年,杰瑞环保获得全国首张(目前全国唯一一张)移动橇装化设备的危废经营许可证。近几年杰瑞环保发展迅猛,承接了2017年济南裕兴化工地下水处理项目、2018年莱州矿山治理项目、2019年蓬莱矿山处理等项目,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增长。(记者 陈晓)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