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打造"国际级"海工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4





  日前,中天科技投资打造的广东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南海海缆有限公司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中共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邬郁敏,汕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少文,陆丰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亚宾,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增强,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汕尾是海洋大市,在广东省着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格局的战略部署下,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许伟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天科技在汕尾投资建设海洋工程基地,是汕尾海上风电建设生态链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将有利于带动周边经济,形成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服务粤东海域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和运维。他还表示陆丰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部门将对项目的后续建设给予最密切的关注和最大力度的支持,助力南海海缆公司安全、顺利、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在奠基仪式上,薛驰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多年来,中天科技在通信、电网、新能源和海洋领域深耕,取得了一些成绩,离不开国家大好发展形势的引领,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更离不开证券资本市场和客户的持续助力。中天海洋板块成长较快,技术和市场份额处于国内领头羊地位。为进一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天科技集团决定在广东汕尾“海洋工程(陆丰)基地”再次布局,期望以汕尾为核心,辐射东南亚,走向世界,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努力将汕尾中天工业园打造成百亿产业基地,同时延伸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为我国海洋综合实力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海海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剑介绍,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中天科技产业园规划土地面积数百亩,将建设生产中压、高压和高端特种光电海缆的高科技智能化工厂。他表示:“南海海缆有限公司将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落户汕尾,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成为引领汕尾市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先进典范,打造国际级海工产业基地。”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抢占创新高地 中天科技深度布局“物联网+产业”

    近几年,作为我国光纤光缆领军企业的中天科技,依托在光通信、智能制造、新能源、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积累,瞄准物联网这一创新高地,深度布局“物联网+产业”,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天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
    2017-05-02
  • 紧握“一带一路”机遇 中天科技国际化发展迈大步

    紧握“一带一路”机遇 中天科技国际化发展迈大步

    作为我国光纤光缆领军企业的中天科技,依托多年来积累的强大技术实力和市场能力,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自主创新为驱动引擎,将技术、产品、服务输出到海外市场
    2017-05-24
  • 中天科技全力推动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中天科技全力推动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在这一利国利民的铁路系统工程中,中天科技先后提供光缆2583公里,约占京沪高铁所用全部光缆的60%,为铁路通信安全提供了极大的技术保障。
    2017-06-26
  • 从“制造”到“智造”中天科技如何布局?

    从“制造”到“智造”中天科技如何布局?

    “未来2~3年内,中天科技将打造智能工厂集群,实现全产业链的生产智能化、物料配送智能化和环境监测智能化。”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用这样一句话阐明了中天科技智能制造短期愿景。
    2017-08-18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