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国智造”全球影响力】匈牙利:“中国智造”激活经济发展“中国方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5





  作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匈牙利与中国的经贸合作近年来已驶入“快车道”。“中国智造”企业纷纷落地匈牙利,不仅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工作岗位,而且为匈牙利经济的持续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为中匈经贸关系的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2016年,比亚迪开始在欧洲投资设立工厂,就将目光锁定在匈牙利。2017年9月,比亚迪在匈牙利生产的首台客车整车下线。


  据介绍,比亚迪匈牙利工厂自建厂以来,总投资超过2000万欧元。工厂自投产以来已累计向欧洲各大运营商交付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约150台。截至目前,比亚迪匈牙利工厂已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约300个。


  比亚迪匈牙利工厂负责新大巴产品研发的技术总监盖博尔·巴拉格介绍说,目前比亚迪电动客车的电池以及整套传动系统技术遥遥领先于其它企业,不仅各项系数远高于欧洲标准,更重要的是与燃油客车相比减少了能源消耗,运营成本能降低近八成。


  “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之一,在科技和研发上具有优势;匈牙利有很多对技术和欧洲市场都比较了解的人才。两者结合让比亚迪匈牙利工厂脱颖而出,成为本地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盖博尔说。


  比亚迪匈牙利工厂总经理陈永平说:“以匈牙利为代表的中东欧市场在电动客车开发和更新换代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市场与发展空间。随着工厂的稳定运营,我们也希望比亚迪的电动客车不仅在当地制造,更要为当地民众服务,让当地民众可以感受和体验这一充满高科技含量的交通运输工具。”


  2018年12月,由中国中车与匈牙利知名汽车制造商伊卡鲁斯公司合作生产的首辆纯电动公交车样车亮相匈牙利塞克什白堡市。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一峰说,通过合作,中匈两国企业实现了两个重要目标,中国中车的电动汽车创新技术在欧洲实现产业化应用,伊卡鲁斯公司将以此全面启动匈牙利民族品牌电动汽车的整车制造。


  2019年9月,由中国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匈牙利威克集团共同出资打造的盈趣科技匈牙利产业园在匈牙利考普堡市举行项目一期竣工投产仪式。


  匈牙利威克集团董事长黄晨凤表示,该园区定位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将专注于国际品牌创新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及为传统制造工厂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产业园总面积约7.7万平方米,一期厂房使用面积7500平方米,二期厂房将于2020年启动建设。目前已投资1000万欧元。


  2019年9月,以生产中药为主的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荣获匈牙利第二届“价值与质量大奖”。“价值与质量大奖”获匈牙利国会和匈牙利总理办公室支持,从2018年开始颁布,目的是表彰和奖励一直致力于高质量和品质追求的匈牙利本土企业,以促进和提高匈牙利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陈震说:“获此殊荣既是对我公司的鼓励,也是匈牙利政府及民众对中医药的认可。”


  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欧洲第一家由华人独资兴建、符合欧盟《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准则》的制药企业,其生产的中药产品已行销中东欧市场,目前匈牙利大部分药房中都有该公司的产品。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亚尔托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的“向东开放”政策高度契合,匈牙利正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向东开放”政策对接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西亚尔托说,匈牙利政府希望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提升匈中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增强匈牙利对中国投资者的吸引力。“我们尊重在匈牙利的中国企业和中国投资者,因为他们把高科技带到了匈牙利,为匈牙利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记者 袁亮 布达佩斯报道)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迈向“中国智造”亟须技工教育给力

    迈向“中国智造”亟须技工教育给力

    “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在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工匠精神”被屡屡提及,而摆脱“中国制造”标签,迈向“中国智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7-04-18
  • “互联网制造”让中国智造迈上新跑道

    “互联网制造”让中国智造迈上新跑道

      “互联网制造”是制造业在消费升级浪潮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同推动下迈上的一个新台阶。它将推进制造业大步跑上“中国智造”的新跑道,并带来从“大”到“小”的供给变革、从“廉”到“优”的升级扩容、从“下”到“上”的...
    2017-07-18
  • 中国智造要“走出去”更要“走上去”

    中国智造要“走出去”更要“走上去”

    近年来,“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不仅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领域越来越广、步伐越来越快。有经济学家预计,随着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未来的10年到20年,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将迎来黄金时代。
    2017-09-25
  • “中国智造”要“走出去”更要“走上去”

    “中国智造”要“走出去”更要“走上去”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就开始了“走出去”之路。近年来,“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不仅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领域也越来越广,步伐也越来越快。有经济学家预计,随着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未来10-20年,中国企业的国...
    2017-10-10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