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探月三期将收官 2020年中国宇航发射有望突破40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0





  记者近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中国航天将继续“超级模式”,宇航发射次数有望首次突破40次。

  在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共完成了34次宇航发射,连续2年成为全球年度宇航发射次数最多的国家。这其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功不可没。2019年,该公司圆满完成了以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实践二十号卫星为代表的型号科研生产任务,共实施27箭66星的宇航发射任务。
  
  2020年,中国将实现北斗导航、探月三期等重大工程收官,完成火星探测等重大任务发射,长征五号B、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三型运载火箭有望首飞。此外,中国还将实施亚太6D卫星、卫星互联网融合试验星等商业卫星发射,并实施多型装备型号飞行试验任务。

  中国探月工程分为“绕、落、回”三个阶段。2020年,中国将用长征五号火箭择机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实现月面无人采样返回,圆满完成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总体规划目标。长征五号火箭总指挥王珏表示,嫦娥五号任务需要将8吨多重的嫦娥五号探测器直接送入地月转移轨道,而完成这一任务,必须由具有大运载能力的长征五号火箭来完成。

  目前,中国正在开展首次火星探测工程的研制工作。按照计划,2020年,中国将通过长征五号火箭发射火星探测器,并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探测器成功发射后,大约需要经过7个月飞行才能抵达火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表示,2020年是中国奠定航天强国基础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迈上大台阶、进入大领域、完成大工程的关键一年。(郭超凯)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航天科工全面提升智能化水平 推进智能化改造产业发展

    3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乘“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系统性实施智能化改造”之势,召开智能化改造能力推介会,进一步展现以航天云网公司为牵头的纵向“1+6+N”团队智能化改造能力,并促进有改造需求的单位与智能化改造团队深入开展合作。
    2017-03-24
  • 航天科工全面提升智能化水平 推进智能化改造产业发展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乘“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系统性实施智能化改造”之势,召开智能化改造能力推介会,进一步展现以航天云网公司为牵头的纵向“1+6+N”团队智能化改造能力,并促进有改造需求的单位与智能化改造团队深入开展合作
    2017-04-06
  • 蒙牛用航天品质打造全民健康新高度

     近日,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和蒙牛集团联合主办的“航天品质健康中国——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授牌暨蒙牛航天品质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7-04-17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端集成电路产品出口法国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经过与法国泰雷兹公司的多轮洽谈,向该公司出口了5款高端宇航级集成电路。标志着继中国高端宇航集成电路对德和对俄销售实现零的突破后,在欧盟国家市场又有突破性进展。
    2017-05-18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