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晒成绩单 联想PC全球份额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9





  1月14日,联想迎来两年一度的“鼠年春晚”,除了员工放飞自我、大秀才艺外,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现场盘点了35周岁联想的成绩单——“2019年,是我们战略转型效果明显的一年,智能化转型业务成长迅速,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软件和服务业务都在翻着筋斗增长。”而就在春晚当日,全球知名数据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数据,其中联想以1783.2万台的出货量居于榜首,市场份额再创新高。


  2019年,刚刚度过35岁生日的联想推出全球首款折叠屏笔记本电脑、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全新Razr翻盖式折叠手机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同时,在全球超算500强排名中,联想以173套蝉联第一。这一年,联想入选《财富》杂志“2019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是中国唯一上榜的ICT企业。


  在鼠年春晚现场,杨元庆透露,刚刚公布的IDC全球PC市场报告显示,联想的市场份额继续增加,仍然保持第一位。当日,全球知名数据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数据,其中联想以1783.2万台的出货量居于榜首,市场份额再创新高。2019年,联想PC出货量达6296.8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8.1%。


  杨元庆将2019年定义为“3S战略的开局之年”。在此之前,联想一直在蓄势——开发丰富多彩的智能IoT设备,打造适合不同计算力需求的基础架构,建立自己的大数据平台,结合人工智能的先进算法。杨元庆说,这些珍珠散落在各处,到2019年,联想用行业智能把它们串了起来,智能化变革的战略从此明确清晰。


  当前,智能化变革带来的“效率红利”,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抓手与新动能。杨元庆曾表示,由5G触发全新的ICT网络计算架构,促成“云-管-端”向“端-边-云-网”的转换,更好更多地赋能智能化应用,即“端-边-云-网-智”。而联想战略就是围绕“端-边-云-网-智”展开,也可被概括为3S——从Smart IoT智能物联网、Smart Infrastructure智能基础架构和Smart Vertical行业智能三个维度入手,大力推进智能化转型,致力于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记者 李静)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智造新引擎 联想大数据再下一城

    智造新引擎 联想大数据再下一城

    8月16日,海马汽车与联想集团在海马汽车位于河南郑州的总装车间签署大数据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应用,让数据智能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与升级。
    2017-09-04
  • 并购富士通 全球PC棋盘联想落子无悔

    并购富士通 全球PC棋盘联想落子无悔

    全球PC市场销量都在下滑,联想却还在“买买买”。11月初,联想集团宣布收购日本富士通全资附属公司富士通客户端计算设备有限公司(FCCL)51%的股权,交易金额为255亿日元(约合2 24亿美元)。
    2017-11-27
  • 联想平板电脑在印度市场份额达20.3%

    联想平板电脑在印度市场份额达20.3%

    市场研究公司CMR发布报告称,尽管印度平板电脑市场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创下4%的历史最大跌幅,联想集团在该季度却实现环比94%的增长幅度,以20 3%的市场占有率居印度平板首位。
    2017-12-01
  • 阿里巴巴、联想和华为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阿里巴巴、联想和华为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日前,据外媒报道,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制定的排行榜显示,阿里巴巴、联想和华为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2018-02-01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