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特征识别趋势重回“手”上 墨奇科技领跑指纹识别AI系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2





  近日,AI巨头亚马逊公布了扫描手掌特征(包括掌纹和静脉)来识别用户身份的最新专利申请,在人脸识别大行其道的中国,亚马逊将其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重点回到“手”上,使AI业界人士对全球身份认证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多思考。

  业界人士认为,亚马逊的刷手不刷脸看似是“反趋势”,实际是为了规避人脸识别错误率高、识别范围有限的技术瓶颈,以及隐私相关的法律风险。指纹、掌纹、静脉等生物特征是否成为身份识别技术的主流。

  墨奇科技CEO邰骋认为,指纹这项古老、权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构建国家安全最具法律效力的身份识别手段之一,指纹本身具有天然的隐私保护能力,再通过独特的加密技术,能够保障其信息安全、无泄露。指纹也是目前准确率最高、数据量最大,价格较低,科技与国际标准城市的生物特征识别方式。

  他表示,“在公安部组织的指纹测试中,墨奇指纹识别系统在比对量级、速度、准确率等各项指标均列第一,自上线以来比中各类刑事案件万余起、包括命案数百起。指纹专家组一致认为:应用人工智能实现指纹无特征比对是指纹识别技术的革命性创新,降低了指纹比对的技术门槛、提高了效率,为协助快速精确打击犯罪提供了一个有效的AI手段。”墨奇科技CEO邰骋介绍。
 
  实现秒级20亿指纹身份认证

  当亚马逊的“刷手”技术还在超市里测试时,我国新一代“指纹-身份识别AI系统”已经在2019年实现了大规模的落地应用。墨奇科技借自主研发的海量高速高精度图像搜索技术,经与公安机关合作,应用于指纹图像的身份识别,使我国率先成为能够在20亿指纹数量级上达到秒级、高精度、全自动化比对的国家。

  墨奇科技“指纹-身份识别AI系统”累计完成了20余万案件的指纹比对和检视破获案件6万余起,命案数百起。

  中国AI身份认证逐渐成熟

  基于AI算法上的创新突破,墨奇身份认证平台能够支持全国指纹库扩展到百亿级别,这一技术对于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而言意义重大,在全球身份认证AI领域达到了领先水平。

  中国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俨然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新一代“指纹-身份识别AI系统”与其它识别方式通过交叉验证,实现“多模态”发展,在全国范围内、跨行业地为政府、企业和亿万百姓提供安全便利的身份认证服务,同时维护诚信、保护隐私,构建真正的“智慧中国”。(郁瑶)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