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助力陕汽商用车再造一个新陕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4





  在日前召开的2020年陕汽商用车商务年会(以下简称“年会”)上,玉柴三款经典发动机(YCK08、YC6K13、YC6K11)格外亮眼。在年会现场展出的五款长头车中,两款就配装了玉柴的动力系统。另据获悉,2019年,玉柴助力陕汽商用车实现了产销同比增长超过78%的优异成绩。


  玉柴配套量占据一半以上份额


  年会现场,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表示,2019年,陕汽商用车产销创下新高,预计全年实现各类汽车产销2.2万辆,同比增长78%以上;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51%。在陕汽商用车产销两旺的背后,离不开玉柴发动机的鼎力支持。


  “2019年,我们向陕汽商用车提供了1.2万台发动机,占据陕汽商用车50%以上的市场份额,尤其在天然气车辆方面,陕汽商用车的燃气车全部配装玉柴发动机。”在接受《中国汽车报》记者采访时,玉柴股份陕西办事处市场经理张建明表示,玉柴与陕汽商用车的合作始于2000年,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玉柴发动机以优良的动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受到陕汽商用车及其用户的信赖;双方领导频繁互访,并形成了办事处定期交流机制,共同抢抓市场机遇。据介绍,2018年,玉柴配套陕汽商用车的产品销量增长近260%。


  “2018年,我们向陕汽商用车供应了7000多台发动机,2019年这个数字增加了80%,为陕汽商用车‘再造一个新陕汽’提供了新动力。”张建明表示,玉柴与陕汽商用车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陕汽商用车配套玉柴国五、国六发动机的车型全面覆盖牵引车、工程车、载货车、渣土车、搅拌车、随车起重运输车、消防车、环卫车底盘等细分市场。


  “特别是在国六排放标准的推动下,玉柴国六发动机成为市场新宠,产品供不应求,目前陕汽商用车持续向我们追加了YC6K13天然气发动机的不少订单。”张建明告诉记者,陕西气源丰富、气价相对较低,天然气车辆大受欢迎。据介绍,陕西LNG燃气车市场在地域分布上主要集中在榆林、西安、渭南、咸阳及铜川,上牌总量占陕西全省的95%以上;近年来,由于天然气发动机优势逐步显现,销量呈迅猛增长态势,市场前景很好。


  “截至目前,在中重卡燃气车方面,我们在陕西的市场占有率已接近30%,在自卸车方面更是占据60%的市场份额。”张建明补充说。


  以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深受青睐


  2019年11月3日,玉柴与陕汽商用车的战略合作再次迎来重要历史时刻——36辆配套玉柴发动机的陕汽轩德港口牵引车在上海港成功交付。据客户介绍,之所以选择玉柴,就是因为玉柴发动机节油、可靠、安全和高效,作为老牌发动机企业,无论产品还是服务都深受用户和合作伙伴的喜爱和信赖。


  在年会现场,来自陕西榆林的客户告诉记者,玉柴发动机满足了他对动力性、经济性的要求,在长途运输过程中节省燃料消耗,整车的经济性随之提高。“从运行经济性上看,配装玉柴YC6K13发动机的车辆非常节油,动力强劲。”该客户反馈道,“现在用户都是理性消费,玉柴用实力证明了自己。配装玉柴发动机的车辆从榆林跑一趟兰州,可以节约200多元成本,来回就是400多元。”


  另一位来自山西的客户表示:“我对玉柴的最大感受就是产品质量过硬,基本没出过故障。”据介绍,玉柴K系列发动机集成了当前国际同排量产品的领先技术,紧跟时下市场需求,B10寿命大于160万公里,换油保养周期大于10万公里,具有起步快、加速快、爬坡快等特点,在高效率、高出勤率、高回报方面表现突出。


  “在售后服务方面,玉柴更是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目前,我们在陕西市场设有70多家服务站,在每个地级市至少两家,并且还在西安建立了庞大的配件库,可提供1000多款配件,大大缩短了用户的维修时间,为用户的高效、可靠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张建明介绍说,2020年,陕汽商用车整车产销目标是必保4万辆,力争4.5万辆,玉柴将再次助力陕汽商用车完成业绩目标,创造新的辉煌。(记者 姚会法)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玉柴求新求变:新能源、轻客、海外市场多重出击

    玉柴求新求变:新能源、轻客、海外市场多重出击

    作为发动机的龙头制造企业,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玉柴)今年一季度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1~3月,玉柴股份产销发动机共计12 5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5%。
    2017-06-23
  • 守护万千学子 玉柴打造校车发动机最强配比

    守护万千学子 玉柴打造校车发动机最强配比

    玉柴作为业内最早推出校车专用动力的发动机企业,其校车动力系统成为了市场上“最抢手”的选择。数据显示,2016年,玉柴校车发动机销售总量占国内校车市场份额的46%,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
    2017-11-09
  • 2017,看玉柴重机驰骋关中平原

    2017,看玉柴重机驰骋关中平原

    “卖疯了”——是大多数人对今年重卡市场的解读。在关中平原的中部腹地西安,同样迎来了这一波热涨行情。其中,近年来致力于卡车动力市场转型升级的玉柴,业绩尤为抢眼。
    2017-12-08
  • 新疆CNG重卡爆发 玉柴机器接地气

    新疆CNG重卡爆发 玉柴机器接地气

    近5年经历过起起落落的天然气重卡,今年在新疆又一次迎来了爆发。爆发的原因来自多种因素的综合,最后归结为一点:接地气。
    2017-12-20

热点视频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