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钢铁洪流正出发 抗疫复工保春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6





  编者按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一心坚决战疫,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强化 “六稳”、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的任务提上日程。正是在全国人民奋勇扼住疫魔所争取来的宝贵时间中,我国从南到北分阶段开始全面进入春耕时期。惊蛰一刻值千金,春耕直接关系一年粮食的收成,对于中国社会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农机装备行业作为春耕的主力军,是抓抗疫保生产的中坚力量,现在正是其提供优秀产品和良好服务来力保春耕顺利进行的用武之时。调度数据显示,今年春耕时节,全国各地投入大中型拖拉机、耕整机、工厂化育秧设备、高速插秧机、宽幅精量播种机等农机具总量预计将超过2000万台 (套)。其中,植保无人机将超过3万台。农机大军整装出发,有效保障春耕备耕需要。


  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时节如期而至。抗疫情、抓春耕、备生产,是刻不容缓的任务。面对这样的严峻大考,农机装备及涉农企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各自的产品优势,加紧备货铺货,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备战春耕生产。


  一拖:优质产品与贴心服务齐头并进


  立春过后,各地吹响了春耕生产的号角,勾勒出一幅 “防疫不误农时”的画卷。要打赢这场防疫、春耕双战的胜利,顺手又给力的农机好伙伴必不可少。对此,一拖集团做好了充分准备,两款广受市场认可的中大轮拖产品成为春耕备耕的得力干将。


  东方红ME系列基本型轮拖,年销量过万台。其具备升级版60L大容量油箱,整体冲压地板,适用不同作业环境;加油方便快捷,连续工作更长时间;强大的越埂性能,水旱兼作,满足中耕需求;多转速动力输出,可配套多种农机具,适应不同作业工况。


  东方红ME系列窄轮距型轮拖,性能先进,配置丰富。其配备国三直喷柴油机,强压入土提升装置,精准0.9米、0.96米、1米轮距;底盘强度高,多种档位供选择,适用不同作业环境;可选装专用驾驶室,密封性好,舒适性更高。


  中国一拖不但为今年春耕提供了丰富优质的产品系列,还努力在服务上下功夫,力保春耕不误农事。日前,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举行了2020年春耕服务出发仪式,各个服务大区的业务精英即日启程,奔赴春耕备耕一线,为用户提供售后服务支持。


  据了解,东方红柴油机累计用户近600万,此次春耕,一拖柴油机公司第一批次共派出十余个服务队,服务区域包括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东北地区、湖南、西南地区等,调动东方红核心服务网络超过150家,同时将对近两百家重点经销商进行走访。一拖柴油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拖将以12小时完结率作为服务工作的质量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 “体贴、快捷、专业、增值”的 “金色服务理念”。


  雷沃:为湖北春耕备耕用机保驾护航


  目前,春耕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其中,深松作业作为近几年国家大力提倡的土壤耕作方式,需要强大的动力。为了适应这一要求,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顺势推出雷沃欧豹MG2004拖拉机,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进行升级优化,可满足不同的况深松、深耕作业需求。


  “春耕前后正是拖拉机订单最多的时候,工厂满负荷运转,保证订单生产执行率,为春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在雷沃拖拉机生产车间,正在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雷沃阿波斯采购总监柳汝伟介绍, “雷沃拖拉机有100多种机型,涉及上万个零部件,供应商分布在全国各地。疫情当前,一家停供就会影响整车生产,因此必须保证供应链完整。比如传动模块的零件供应商在湖北,受疫情影响,产品短时间内无法转运生产。我们协调山东、浙江等地的供应商,及时恢复供应。”在各地政府配合下,雷沃通过提前储备、就近转运,统筹订单等方式保障零部件供应,为春耕机具的顺利生产提供充分保障。


  除了确保机具,雷沃阿波斯还积极为湖北地区春耕备耕用机提供便利服务。日前,雷沃阿波斯公司按照湖北三家经销商的用机需求,克服种种困难,以第一时间发出三辆运输车,共计13台雷沃欧豹拖拉机,2台雷沃谷神水稻机,分别运往湖北荆门兴沃、荆州石首机电、荆门钟祥翱翔,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与担当。


  时风:高品质拖拉机助力春耕生产


  作为涉农企业,时风集团积极助力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时风拖拉机产业在2月10日复工复产。为确保安全生产,时风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疫情防控体系,将疫情防控工作无缝对接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把隐患降到最低。


  随着各地响应号召纷纷复工复产,高速公路逐渐畅通。近日,满载时风拖拉机的两辆运输大车到达内蒙古和林格尔县,至此正式迈开时风拖拉机发往全国各地的步伐,磴口县到货,乌兰浩特到货、突泉到货,山西省阳高县到货,左云到货,吉林省洮南、通榆、大安市、松源市、农安市接连到货。随着各地春耕农业生产的启动,时风单缸直联,中拖504E、604D、704B、804G、1004M、1204C、2104G等众多机型迎来销售旺季。内蒙古、吉林、山西日销量日渐上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中联:水稻有序抛秧机成春播新利器


  农时不等人,奋战保供应,我国南方水稻春播生产开始启动,作为水稻种植机械领域的革命性产品,中联重科水稻有序抛秧机具有操作简单、作业高效、省工省力、节约种子等优势,有效助力水稻生产提质增效、增产增收。


  目前,中联重科公司生产线开足马力,不舍昼夜,确保产品充足供应市场,其水稻有序抛秧机已在湖南、安徽、江西、黑龙江等水稻主产区陆续投入使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春季农业生产顺利推进。


  极飞科技:农业机器人春耕显身手


  今年,无人智能装备在 “防疫情、保春耕”中大显身手,一天万亩高效作业,精准、省时、省力。作为无人智能装备的代表性企业之一的广州极飞科技公司,其农业无人车也投入春耕生产,与农业无人机进行空地配合一体式作业,进一步提高春耕效率。


  随着春耕的全面展开,对无人机设备及配件的需求也不断加大,在极飞制造中心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线开足马力,对无人机等农业智能化设备、配件进行生产、检测、出厂、发货,保证各地智能农业设备、配件的充分供应。


  富来威:非接触营销推动产品辐射全国


  目前是粮食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间,南通富来威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已成功向东北、云南等地区发运了水稻插秧机、甘蔗种植机等春耕种植设备;公司通过 “非接触式营销”和经销商进行全面沟通,了解需求;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软件为用户讲解机具使用、维修保养等知识。


  目前,富来威车间生产线正在抓紧生产插秧机和蔬菜收获机械等产品,积极为各地区的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保障。(中国工业报记者 李芳蕾)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联重科高端农业装备制造基地正式落成并投产

    中联重科高端农业装备制造基地正式落成并投产

    9月7日,随着数台FL3000A青贮收获机批量驶下生产线,中联重科高端农业装备制造基地正式落成并投产。基地内部各条装配生产线均按高端智能化要求实现了优化布局,同时全面提升了物流与零部件库存管控水平。
    2017-09-13
  • 中车大连电牵公司助推农机装备产业升级

    近日,由中车大连电牵公司完全自主研制的白俄罗斯明斯克拖拉机电传动系统在中车科技成果鉴定会上获专家组一致“点赞”。
    2018-03-04
  • 把握趋势 玉柴成就农机行业先进动力

    把握趋势 玉柴成就农机行业先进动力

    10月26日,武汉秋季农机展的玉柴股份展台前,记者采访了玉柴股份通机动力事业部副总经理黄伟枢。黄伟枢告诉记者“我们是本次农机展上惟一全系列全平台展品都是国四的厂家。”这种低调而奢华的底气,无疑也吸引了大量合作者。
    2018-11-14
  • 时风:用自主发展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

    时风:用自主发展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

    多年来,时风集团坚持“造福用户、造福员工、造福社会”的发展理念,从三轮农用车起步,后来逐渐延伸到单缸发动机、小四轮拖拉机、低速货车、轻卡汽车、电动汽车、中大型拖拉机等相关产业
    2018-12-26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