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制造出口印度超大直径盾构机启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7





  据新华社电 18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制造的一台直径达12.19米的超大直径盾构机装车发出,通过海运运往印度孟买,用于孟买沿海公路隧道建设。


  据铁建重工掘进机研究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台盾构机整机长80米,总重2300吨,装机功率7280千瓦,具备350米水平转弯能力和很强爬坡能力。


  据了解,在全长30.7公里的印度孟买沿海公路,中国出口的盾构机参建一条长约1920米的隧道。为了解决项目隧道埋深大、地质条件复杂等问题,盾构机设计团队量身定制了复合式刀盘,采用了大进渣口、多路泥浆冲刷口、大尺寸滚刀等设计。


  据悉,铁建重工已向印度班加罗尔发运了4台盾构机用于当地地铁隧道建设,有效攻克了很多施工难题,在南亚地铁建设领域赢得了好评。


  转自:中国国门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铁建研制国产品牌盾构机首签欧洲客户

    中国铁建研制国产品牌盾构机首签欧洲客户

    日前,中国铁建所属铁建重工集团与土耳其Dogus公司签订了3台直径6 55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销售合同,设备将用于伊斯坦布尔地铁建设。这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品牌盾构机首次签约欧洲施工企业,实现自主品牌盾构机的“自...
    2017-09-29
  • 中国在欧洲首个地铁工程盾构机始发

    中国在欧洲首个地铁工程盾构机始发

    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13时,由中国铁建为莫斯科量身打造、能够承受极端严寒天气的首台盾构机“波丽娜”号在维尔纳斯站正式始发,向着米丘林站掘进,这标志着中国在欧洲首个地铁工程——由中国铁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铁第三换...
    2018-06-16
  • 助力印尼高铁项目 “中国造”超大盾构机下线

    助力印尼高铁项目 “中国造”超大盾构机下线

    29日,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出口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机,在江苏省常熟市中交天和总装车间顺利下线。这台盾构机将用于印尼雅万高铁工程。
    2018-09-30
  • 我国自主品牌盾构机首次出口斯里兰卡

    我国自主品牌盾构机首次出口斯里兰卡

    近日,我国首台出口斯里兰卡的自主品牌盾构机,在长沙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通过验收,春节后运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2019-02-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