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爱联牵手上海海思 实现5g智能制造规模商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02





  5g规模商用再次提速。3月26日,上海海思与长虹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爱联在四川绵阳签署“5g授权”合作协议,这也是上海海思在全球范围类的首家伙伴授权,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再次升级。双方将充分发挥5g模组中间件优势,在已有合作成果“长虹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规模商用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在“新基建”背景下共同加速5g在智能制造、多媒体、能源、交通等领域的规模商用,共同构筑繁荣的5g生态。


  长虹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勇表示,基于战略方向一致、战略定位互补、战略资源协同的综合考虑,双方达成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领头羊作用,优势互补,推动5g规模商用,从而实现双方共创共赢。


  建立基于5g的高速率低时延的物联接入能力是大势所趋。据悉,上海海思有着构建标准5g模组中间件能力,面向垂直行业和消费领域全面开放,加速5g产业规模应用。上海海思总裁熊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在签署5g授权合作协议后,将进一步加速5g规模商用进程,构筑繁荣的5g生态,推动各领域的健康、高速发展。


  长虹内部人士表示,作为5g工业模组商用的代表性产线,长虹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自2020年1月份试运营以来,已累计生产25万台智能电视,通过多种5g工业解决方案的有效协同,效率提升60%。


  据长虹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在省市两级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依托”5g产业与应用发展指数”的推进,长虹将继续整合科研机构、高校等“产学研”资源,为国家5g新基建添砖加瓦,为千行百业智慧数字化转型做出新的贡献。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海思与长虹爱联签署5g授权合作协议,将有利于发挥长虹爱联及其母公司长虹控股集团的产业与技术优势,探索5g场景化创新,共同构建5g赋能行业的关键能力,加速更多行业5g规模应用从蓝图到商用落地。(记者 贾丽)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发布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22个项目。其中,长虹智能家电产品协同制造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为我国家电行业唯一获国家“互联网+”...
    2017-04-20
  • 长虹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虹是家电行业中唯一一家具有军工背景的企业,军工产业是长虹三大核心产业之一。自2004年起,长虹每年投入大量科研经费用于军民品开发和关键技术研究。日前,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技术创新问题上,预...
    2017-05-02
  • 长虹与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建立联合无线实验室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电视市场竞争优势,打造智能电视无线传输核心技术,6月5日长虹与台湾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联合无线实验室,共同研发新一代无线传输芯片技术。
    2017-06-16
  •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随着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率先上市销售,长虹开启了一个新战场。在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看来,智慧家庭及业务应用方向市场化,不只是长虹智能战略转型的重要结果
    2017-06-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