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加持,5G+工业互联网让制造业更智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8





  近日,由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杭叉集团承办,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协办的“全省装备制造业工业互联网+现场会”在杭叉集团青山湖基地召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杭州市临安区副区长冯海宁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使用中国电信5G网络在线上进行会场同步直播,全省各市/县经信系统代表、全省重点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代表、全省装备制造行业工业信息工程服务机构代表,及国内工业界、信息化、物联网界的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方式与会。


  杭叉集团副总经济师任海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政企部副总经理毛岚岚分别针对5G+工业互联网做出了精彩演讲,并通过现场连线杭叉集团焊接车间,总装智能车间的方式展示了双方合作成果——5G+无人叉车。


  在现场连线过程中,5G无人叉车能够根据AMS自动调度系统的指令完成低位入库、堆高、高位入库等操作,全程无需人工干预。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携手华为已在杭叉集团青山湖基地实现了5G基站和MEC边缘计算设备的部署,5G信号已全面覆盖。


  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在跨厂区无人叉车调度、无人叉车自动路径规划、视觉导航等技术方面开展重点研究,未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无人叉车技术将大大降低车辆制造成本并有效缩短部署周期。


  “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是今年政府及工业制造行业最关心的议题之一。为实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信部《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实现以工业互联网深度赋能装备制造业转型。


  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结合5G+mec云边端协同、5G+云化视觉技术等能力,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与产业链合作伙伴携手合作,不断探索产业数字化,加速推进服务个性化、体验智慧化,助力数字经济持续增长,共同描绘5G时代先进制造业新蓝图,积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面向未来,中国电信从未止步。(蒋琇)


  转自:通信信息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兴通讯:把握时代脉搏的5G弄潮儿

    根据2016年的公司财报数据,尽管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中兴通讯仍然取得了同比增长25 82%的利润总额,达到54 14亿元。
    2017-06-09
  • 大唐移动:立足4G 把握5G和物联网

    大唐移动:立足4G 把握5G和物联网

    “踏踏实实做4G,大张旗鼓做5G,大张旗鼓做物联网,这就是大唐移动的三个重点。”马建成说,“4G是我们的今天,5G和物联网是我们的明天。
    2017-06-23
  • 中国电信雄安5G网建设启动 力争2020年实现5G商用

    中国电信雄安5G网建设启动 力争2020年实现5G商用

    9日 ,中国电信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宣布5G创新示范网建设启动,同时发布《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白皮书》,力争2019年实现5G试商用, 2020年实现5G商用。
    2017-08-10
  • 中兴通讯亮相2017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中兴通讯亮相2017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9月27日至30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该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被誉为信息通信行业的“风向标”之一。中兴通讯以“5G先锋”为参展主题,携5G端到端产品亮相展会。
    2017-09-29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