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投入使用的北斗终端套数快速增长 2019年新增20%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0





  “开展北斗应用,投入使用的北斗终端套数快速增长,2019年新增20%;依托海外业务资源及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进北斗应用。”


  5月14日,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揭牌暨线上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的信息。该平台旨在进一步共同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标志着中央企业北斗创新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近年来,在国资委和各有关部门、单位、协会的共同支持下,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快速发展,承担国家各类北斗重大工程任务,有力带动北斗服务能力提升。


  下一步,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将着力提升创新力、增强竞争力、扩大影响力,把握北斗全球组网、全球服务重大机遇,不断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近年来,北斗高精度及北斗辅助快速定位用户突破5亿。目前正在抓紧建设的北斗三号区域短报文应用服务平台,将有力推动北斗高精度、短报文服务与5G、大数据、云计算等融合创新,形成北斗全球竞争新优势,支撑经济社会信息化转型升级。(记者胡喆)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北斗”逆转“有机无芯”局面 有望成手机标配

    “北斗”逆转“有机无芯”局面 有望成手机标配

    目前,我国推出的全球首个支持“北斗”的加速辅助定位系统已经服务覆盖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用户突破1亿,日服务达2亿次。
    2018-02-01
  • 北斗三号从“国产化”到“全球化”

    北斗三号从“国产化”到“全球化”

    2月12日,北斗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第五颗和第六颗卫星入轨,这是自去年年底北斗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组网大幕开启以来,中国航天人第三次向业已张开的“全球导航大网”中发射卫星。
    2018-02-26
  • 别了,美国人的GPS!中国北斗再出大动作!

    别了,美国人的GPS!中国北斗再出大动作!

    GPS又称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是美国国防部研制建立的一种卫星导航系统。现在人们驾车导航、手机、微信处处需要用到GPS,以至于很多人直接就把GPS等同于卫星导航系统了。如今,北斗国内布局越来越强大,GPS要靠边了!
    2018-04-11
  • 北斗率先实现关键器部件100%国产化

    北斗率先实现关键器部件100%国产化

    23日,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记者在学术年会上了解到,北斗系统是我国重大空间基础设施,是提供世界服务的公共产品。北斗重大专项的实施,率先实现了关键器部件100%国产化的目标。
    2018-05-25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