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非投建37000公里海底电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2





  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联合脸书、南非电信运营商MTN等国际伙伴共同投建“2Africa海底电缆”项目。该项目全长3700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同类项目之一。

  据悉,这一非洲大陆覆盖面最广的海底电缆项目建成后,将使非洲和欧洲及中东实现无缝互联,并经过东非的中转站与其他欧亚海底电缆相连,进一步延伸至亚洲地区。项目预计于2023/2024年投入使用,其容量将超过当前非洲全部海底电缆的总容量,其系统核心部分设计容量高达180Tbps。项目将能够满足非洲广大地区对互联网高容量和可靠性的需求,并进一步支持中东迅猛增长的容量需求,同时为满足上亿用户未来对4G、5G和固定宽带接入的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项目在非洲16个国家设有21个登陆点。在将接入“2Africa海底电缆”登陆站的国家中,服务提供商会确保在公平、公正基础上提供带宽连接至开放的中立数据中心,这将大幅提升企业和消费者网络连接的普及性,从而促进互联网生态健康发展。

  “2Africa海底电缆”将引入阿尔卡特海底网络SDM1新技术,采用最多支持16对光纤部署的新技术代替最多支持8对光纤部署的旧技术,从而提升了传输容量和成本效益。该海底电缆将采用光纤交换技术以确保带宽灵活管理,同时电缆埋设深度增加了50%,且电缆布线将避开已知海底干扰所在的位置,上述措施都有助于最大程度地确保电缆的可用性。(记者 蔡淳)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