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重工地下工程装备首次批量出口中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6





  5月11日,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一批载有凿岩台车、湿喷台车的平板货车依次排开,相继发车。这批出口的设备包含4台凿岩台车和4台湿喷台车,这是铁建重工地下工程装备首次批量出口到中东市场。


  今年复工复产以来,铁建重工成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期保障出口设备交付,8台设备在短时间内完成生产、调试及各项检验。这批设备将通过海运发往阿联酋迪拜,参与阿联酋伊提哈德联邦铁路二期工程建设。


  据了解,阿联酋铁路项目设计、施工均采用欧洲标准,该区域市场钻爆法隧道施工装备长期被欧洲企业垄断。阿联酋属热带沙漠气候,又紧依波斯湾,夏季空气温度可高达60℃,湿度可达90%,而且风沙大,这对出口设备的研制提出了挑战。


  针对阿联酋高温、高湿气候环境和特殊工况,研制团队进行了针对性设计,在发动机、空压机、电机等元器件选型上,增加了器件的散热效能,并利用工厂内资源模拟中东地区施工环境进行了高温试验,确保出口设备机械、电气、液压各部件准确、可靠、安全运作。


  伊提哈德联邦铁路二期工程,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总包建设,是阿联酋国家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铁路网的关键组成部分,该工程的建设运行对中东国家铁路运力提升有着重要作用。 (经晓萃)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铁建重工将制造业服务化推向新高度

    今年初,铁建重工全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快速响应机制,提升识别、创造、引领、开拓市场的能力,营销、研发、生产、服务全产业链条合力出击,将制造业服务化推向新高度。
    2017-05-12
  • 铁建重工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实现量产

    铁建重工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铁建重工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条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实现量产,目前正在生产广东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工程的轨排供货订单。
    2019-03-30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