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位居中国工业云整体市场第一 IaaS+PaaS优势明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30





  6月19日,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工业云市场跟踪(2019下半年)》报告:2019年阿里云位居中国工业云整体市场(含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第一。其中,在工业公有云基础设施市场,阿里云所占份额高达37.3%,遥遥领先;在平台解决方案市场,阿里云同样位列第一。


  IDC报告显示,工业正在加速“云化”,以降低成本、提高收益。2019年中国工业云整体市场规模达到28.7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9.8%--云市场增速是工业领域传统IT解决方案的8倍。


  阿里云已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工业云整体市场第一,2019年较上一年同比增长71%。其中,在工业公有云市场,阿里云以37.3%的占比超过二到四名的总和。IDC报告指出,随着企业对公有云安全性的信心增长,地方政府相继出台工业“上云”扶持政策,工业公有云市场未来还将有更快增长。


  在工业云平台解决方案分市场,阿里云占比24.7%,市场份额超过第二名的2倍,形成了IaaS+PaaS的绝对优势。IDC报告指出,阿里云的技术产品优势是以飞天云操作系统、飞天大数据平台、阿里巴巴双中台和智联网AIoT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基础设施上云、数据上云、云上中台和云上智能等“四步上云”的全套解决方案。


  公开信息显示,阿里云的全套解决方案已惠及超过500家工业客户。今年6月的云峰会上,阿里云又宣布未来3年内落地10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新增100万家企业上云,助力10000家工厂完成数字化改造。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工业互联网被列入“新基建”。IDC报告指出,在政策利好下,地方政府将持续加码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市场加速增长。此前,阿里云“飞龙”等多个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落地,惠及3.63万家工厂,接入百万台工业设备,助力各地区产业群“智造”转型。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阿里云为欧洲企业提供计算产品 海外战略持续推进

    阿里云为欧洲企业提供计算产品 海外战略持续推进

    当地时间6月15日,阿里云在巴黎VivaTech科技展上宣布大数据计算产品“MaxCompute”将于年内在欧洲市场开服,该技术涵盖处理分析、机器学习等一系列完善的数据智能服务。
    2017-06-21
  • 阿里云联合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发布量子计算云平台

    阿里云联合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发布量子计算云平台

    10月11日,2017杭州·云栖大会期间,“达摩院”支持研发的量子技术领域迎来了首个重量级发布——阿里云联合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上海)共同宣布了“量子计算云平台”上线。
    2017-10-12
  • 引领产业革命 阿里云持续发力新工业

    引领产业革命 阿里云持续发力新工业

    作为率先将研发平台建在车间的云服务商,阿里云推出了ET工业大脑,将AI技术、云计算大数据能力与垂直领域行业知识相结合。
    2018-02-14
  • 阿里云将发布飞象工业物联网平台

    阿里云将发布飞象工业物联网平台

    近日,记者从官方获悉,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将于8月2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举行。本次云栖大会将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汽车产业升级等领域。
    2018-08-22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