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钢部分工程机械用钢实现进口替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30





  随着国内超级大桥、高速铁路、地铁等项目建设的快速发展,工程机械用钢已成为特钢企业研发攻坚又一新的利润增长点。近年来,邢钢深研工程机械用钢,“工程机械履带用高强度螺栓用钢的研发”项目科技成果通过省级鉴定,相关产品替代进口,不仅进入国内市场,也应用于沃尔沃、小松、科特彼勒、现代等世界知名工程机械品牌。

  履带式工程机械是基建工程领域“攻坚克难”的主流担当, 2019年邢钢自主开发的“工程机械履带用高强度螺栓用钢研发”项目,工艺技术及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对高强度螺栓用钢化学成分进行了优化,达到了降低钢材硬度,减少加工硬化、提高淬、回火稳定性的目的,全面满足了外国用户的要求。

  在工程机械领域沃尔沃品牌一直享有盛誉,尤其履带机械产品有着操控性好、性能稳定、施工环境适应性好、动力强劲等特点,这些特点背后离不开邢钢履带螺栓用钢出色表现。邢钢产品应用于沃尔沃5.5吨-46吨位,涉及7种型号的履带式挖掘机的履带螺栓,其履带连接装配性能良好,满足用户的大扭转高载荷的使用需求,在高强度、高预紧力、服役环境湿热等因素下,断裂失效率低,受到客户的持续好评。该产品在韩国斗山、韩国现代等工程机械用于履带螺栓等其他系统紧固件,同样受到用户青睐。

  重卡在基建领域占据重要地位,柴油发动力龙头潍柴动力,在2017年以来的重卡市场火爆行情持续下,发动机年销量稳定在40万台以上。“当前的柴油发动机要求高扭矩、高寿命、低油耗、低排放,对关键零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邢钢冷镦钢以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质量,制作的连杆螺栓和缸盖螺栓等部件充分满足了潍柴要求,相关部件已占潍柴动力发动机98%的份额。”潍柴动力某一级供应商评价。

  自2000年以来,邢钢紧紧捕捉我国经济发展步伐,走“做精、做专、做强”的工业用特钢线材发展道路,产品不断升级,逐步替代进口,十一大类40多个品种获国家冶金实物产品金杯奖,并于2013年获得全国质量奖,冷镦钢、帘线钢、轴承钢、弹簧钢、纯铁、预应力用钢等产品质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速铁路、大跨度桥梁、航空航天、大型机械、新能源等领域,并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德国凯乐等世界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以及贝卡尔特、高丽制钢、宝马、奔驰等厂家的供应商。(周勇  杨旭辉)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