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引领从ERP到BIP变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7





  在人类进入信息技术时代,技术一直影响和改变着商业,特别在对人类商业创新历史进程影响最大的思想、教育、制度、方法、技术、金融六大要素中,技术的影响力越来越大。8月6日,2020商业创新大会·南方峰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发布了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标志着用友3.0战略实施进入第二个阶段,云服务从产品服务模式升维到平台服务模式。

  YonBIP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生态,是技术驱动的又一个层次的商业革命,在全球和中国正在快速发展,未来将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为客户创造单一组织不能企及的价值。

  在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智能化(数智化)正在加速改变商业世界,中国数智化创新会走在全球前列,而以云服务为代表的软件产业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8月4日,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鼓励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应用软件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为软件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近些年来,云服务融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与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驱动所有企业进入数智化新阶段,全球商业进入数智商业时代。为更加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适应市场和产业发展,应对发展环境变化,提高组织效率,管控各种风险,提高竞争力,各行各业、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或准备使用数智化新技术进行商业创新,包括产品与业务创新、组织与管理变革,推进企业数智化转型或原生发展,重塑或构建企业生存力、发展力,在新一轮变革浪潮中立于潮头。

  信息技术在企业应用上一个阶段是企业信息化阶段,代表的支撑系统是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对企业的关键价值是“流程优化,提高效率”。企业进入数智化阶段代表的使能体系是BIP,其带给企业的关键价值是“商业创新,重构发展力”。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指出,企业应用数智技术开展商业创新必须要突破技术、商业、成本三大屏障,呼唤能够便捷进行商业创新的平台。“YonBIP商业创新平台是利用新一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实现企业产品与业务创新、组织与管理变革的综合服务平台。”王文京表示。

  用友是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和企业云服务提供商,YonBIP商业创新平台是用友3.0阶段的战略产品和服务,定位为数智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企业服务产业共创平台,具有数字化、智能化、高弹性、安全可信、社会化、全球化、平台化、生态化八大特性,将支撑和运行企业和公共组织的商业创新,让商业创新变得简单、便捷、大众化、社会化,与企业客户和产业伙伴共赢数智商业新时代。(孟凡君)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从理论到实践 用友智能制造助力《中国制造2025》

    中国制造业历史性转型升级的强烈需求正形成于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之际,智能制造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已成为制造业重要发展趋势。
    2017-05-05
  • 实战“中国制造2025” 旭阳集团向智能制造蜕变

    实战“中国制造2025” 旭阳集团向智能制造蜕变

    为适应新时代、新环境,旭阳制定了中期发展目标,未来五年企业将向内涵式发展方向转变,在追求利润第一、现金流第一的同时,强调人均劳效、人均利润,强调利润的增长性、稳定性和持续性。
    2017-05-16
  • 联通携用友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合作

    近日,中国联通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品、行业营销、云服务、基础通信服务、内部管理系统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将利用各自的技术和经验优势,探索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
    2018-01-03
  • 聚焦数字企业智能服务 用友云三大代表性创新产品发布

    聚焦数字企业智能服务 用友云三大代表性创新产品发布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用友云三大代表性创新产品,全面解读数字企业智能服务。此次发布的用友云新品创新之处包括三方面:一是数字化企业工作入口;二是实时会计和智能财务,重新定义财务服务;三是到门店感受爱,定...
    2018-05-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