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硬核智慧” 宇通牵手华为共创美好出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1





  日前,宇通集团与华为签约合作,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自动驾驶、新能源、智能交通、智慧园区、企业管理、智能工厂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谋发展。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郜义、宇通集团副总裁曹建伟、华为中国政企业务部总裁蔡英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此次宇通与华为的签约合作,是商用车龙头企业与科技龙头企业的“强强联合”。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优势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将不仅对双方各自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将带动中国汽车业梦想照进现实,加速驶向未来。


  宇通与华为的牵手将为设备赋智、为企业赋值、为产业赋能。据透露,双方将在大数据基础设施、存储、分析、高性能计算、信息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全面迎合大数据时代的变革。同时,双方也将在车联网平台研发、智能驾驶、新能源、智慧公交、智能环卫车等领域展开业务合作,共同推进几大商用车场景的项目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选择宇通作为合作伙伴,也是源自宇通在商用车领域的实力。宇通作为商用车及客车生产领域中的领导者,已成为国内技术领先和规模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目前,宇通客车已连续9年全球销量领先,驰骋于世界各地,其中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已突破13万辆,稳居行业第一。


  同时宇通在自动驾驶领域也是行业佼佼者,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巴士 “小宇”已经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目前已在郑州东区开放公交道路常态化运行超3万公里,且率先在行业实现城市公交实际运营场景下的示范运行。


  这些无疑也是宇通与华为合作的底气,将助力双方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更大作为。伴随着宇通与华为双方优势的发挥与融合,将释放 “1+1大于2”的叠加效应,推动发展变革,重塑新生态。 (孙琼晨)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宇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批量客车出口

    宇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批量客车出口

    据了解,目前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宇通已实现了40多个国家的客车出口。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宇通累计出口大中型客车超过35000辆,宇通客车批量远销拉美、独联体、中东、亚太、非洲、欧美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05-09
  • 科技含量十足 宇通斩获中国道路运输车辆大奖

    科技含量十足 宇通斩获中国道路运输车辆大奖

    在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宇通客车参展产品一举夺得“最佳新能源客车奖”、“最佳商务车奖”、“最佳公路客车奖”、“最佳零部件奖”等四项大奖
    2017-06-12
  • 宇通客车助力“旅游+交通”深度融合

    宇通客车助力“旅游+交通”深度融合

    6月23日,宇通客车组织了全国范围内4A级及以上山岳类景区车运营单位代表,在江西井冈山进行了“会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共赢、共享、共相伴”的山岳类景区运营经验交流会
    2017-06-30
  • 宇通安全解决方案打造校车服务新标杆

    宇通安全解决方案打造校车服务新标杆

    为打造更安全的专用校车,宇通校车从零部件选型、结构设计验证、生产工艺,到出厂前严格质检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应用,都非常重视校车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2017-07-24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