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宣布上线中国电子云 拥有自主技术总部落地武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7





  中国电子宣布正式上线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落户武汉。据悉,中国电子云拥有自主技术,将为政府机构、公共服务、央企国企打造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表示,中国电子云拥有自主技术,采用飞腾CPU和麒麟操作系统,并加入安全可信链,为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安全能力。此前,中国电子云在推向市场前曾重点考虑应用方向,首先,是需要为用户解决公有云与私有云的选型问题,其次是云架构要满足新基建背景下涌现出的大量新兴业态和场景应用,这是中国电子云要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前提条件。未来,中国电子希望充分利用“PKS”体系上云后形成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共享、共建、共用、共赢”的合作关系。


  陈锡明表示,中国电子有着40余年自主创新历史,目前为止从事自主创新领域,自主可控领域人员8万余人,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不过,自主创新并不等于安全”,他强调,自主解决了产业链的供给问题,但是并没有很好地解决安全问题,所以中国电子一直在培养网络团队,目前已打造了一个基于PKS的立体安全体系,“正是因为我们有了自主创新,才有了做安全工作的基础和前提”。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