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207万辆,一汽-大众创年产量新纪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4





  2020年12月30日,一汽-大众全年第2077777辆整车--全新CC猎装版,在长春基地正式下线,再创年产量新纪录,一汽-大众也成为2020年唯一一个年产量超过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在活动现场,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2020年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讲,不简单,不平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汽-大众全力抗击疫情并在行业中率先复工复产,为国家经济复苏和行业发展提振信心。在外部市场遇冷的大环境下,公司加快推进产品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转型步伐,提升生产运营效能,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能。“创变”之年,年产整车突破207万辆的大关,再次展现出一汽-大众强大、坚实的体系能力。


  2020年,一汽-大众中德团队携手同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年产量再创新高。一汽-大众(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在致辞中对团队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一汽-大众将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选择,满足当前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以及广大用户日益提升的用车需求。


  数字化应用促高效生产。2020年,一汽-大众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在采购领域,搭建起数字化采购平台,使采购全体系联动,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工作流程透明及工作效率的提升;在生产领域,构建了数字化生产和物流体系,促进供应链精确运转,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一汽-大众通过完善订单交付过程的数字化建设,升级OTD系统,打通了从生产端到用户端的流程,提升了用户体验。一汽-大众通过数字化转型,系统性提高了企业作战效能,打造了中国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样板。


  实现全价值链共创共进。在汽车产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整体走弱的背景下,一汽-大众秉持“全价值链共创”理念,不仅让合作伙伴切实感受到一汽-大众的企业温度,更让全社会看到了一汽-大众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创、共享、共赢的企业担当。在此过程中,一汽-大众体系实力全面提升,并进一步完善了自身抵御风险的机制,为年产整车突破207万辆提供了有力保障。


  产品线的扩充为产能突破提供了强大动力。在五大基地先进制造与品质保证的支撑下,一汽-大众以提升用户价值、满足用户需求为出发点,聚焦三大品牌产品矩阵的完善,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接连推出探岳GTE、奥迪e-tron,ID.4CROZZ等多款高质量新能源车型。


  年产整车突破207万辆是新成就,更是新起点。进入2021年,一汽-大众将乘不断凝聚发展势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古媛)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一汽-大众玩转年轻化营销

    一汽-大众玩转年轻化营销

    无论品牌定位,还是营销推广,年轻化最好的方式,就是走进年轻人的生活,成为他们中的一分子。很显然,一汽-大众已深谙此道,并愈发娴熟。
    2019-07-19
  • 最强营销体系构建一汽-大众奥迪竞争实力

    最强营销体系构建一汽-大众奥迪竞争实力

    在一汽-大众奥迪在9月以6 35万辆的成绩再次成为中国豪华品牌 "销冠 ",之后,2019年中国豪车市场排位赛的冲刺阶段变得更具悬念。究其原因,营销服务能力在存量竞争中的 "权重 "正不断加大。
    2019-11-12
  • 营销数字化转型精准赋能 一汽-大众品牌力提升

    营销数字化转型精准赋能 一汽-大众品牌力提升

    当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传统车企的“集体行动”,一汽-大众正凭借全业务链的数字化渗透,在不平凡的“创变之年”享受着来之不易的收获。在这其中,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所打造的创新营销体系,也为一汽-大众品牌力从容、持续提升精...
    2020-12-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