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进程再提速 山东临工批量订单出口俄罗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1





  2021年是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旺季,而对于山东临工而言,旺季生产其实开年便已开始,该公司各类工程机械产品在国内市场全线飘红的同时,近日在俄罗斯市场,更是实现了千台各类工程机械产品订单的发运,此次的踏春出海,标志着该公司国际化进程的再提速。


  而大批量订单发运的背后,不仅彰显了山东临工产品品质与服务在国内外市场影响力的与日俱增,更代表着该公司各生产单位的齐心联动,打响旺季攻坚硬仗的坚定决心。


  俄罗斯市场需求强劲 旺季大干保供应


  2021年,随着疫情的常态化,全球抗疫与经济复苏对共建 “一带一路”提出更强劲需求,而俄罗斯作为工程机械出口的重要市场,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经济恢复带动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机械市场环境异常火爆。


  为抢抓俄罗斯市场的爆发机遇,同时为春、夏季传统市场旺季做好准备,山东临工俄罗斯代理商2021年1月初下发各类工程机械产品订单1000台。与此同时,俄罗斯政府拟在2021年二季度加征报废税,且增幅巨大,这就要求这批订单3月份务必完成清关,时间不足两个月。


  时间紧任务重,订单就是动员令。对此,山东临工进出口公司和运营系统快速反应,各生产单位联动,从物料控制、生产组织、入库发运等各环节精心策划、严格把控,克服了疫情、环保、春节假期运输等不利因素,创新海运模式,确保了订单保质保量按期交付。


  本批千台订单,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全部订单在2月底按期交付,3月10日前完成了发运,创下了山东临工出口业务多项纪录:单批次订单总数之最、挖掘机单批次订单之最、单月滚装船发运数量之最、订单交付周期最短等。


  2021年海外市场的绝佳开局,是临工人 “勤奋敬业 忠诚 奉献”的充分体现,也是各部门精诚合作,齐心协力保营销的成功典范,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创新的智慧、责任的担当描绘了一幅幅奋斗的画卷。


  持续深耕俄罗斯市场 品质与服务稳步提升


  细算起来,山东临工已经在俄罗斯潜心耕耘了16年时间,时至今日,不仅已经成为俄罗斯用户采购装载机等设备时的主要品牌,而且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关爱、 “俄罗斯好司机” “冬季关怀之旅”等公益活动真正融入了当地。


  山东临工自2005年开始进入俄罗斯市场,先后与RBA、SDT和KMPK等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由几家主要经销商负责产品的销售和包括配件供应在内的售后服务。此外,山东临工还在莫斯科和新西伯利亚设立办事处,为经销商提供维修和培训等服务。


  山东临工进入俄罗斯市场以来,把整机销售、品牌建设、服务和配件体系建立作为同等重要的工作一同推进,引领了中国工程机械在当地由简单的 “贸易”向 “营销”的转变。十余年间,山东临工进入俄市场的产品线从装载机到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挖掘装载机、矿用车等不断拓宽,更在俄罗斯林业采伐,木材加工、矿山开采等重要的行业取得了重要突破。


  除了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周到的后市场服务也是让广大俄罗斯客户放心选择山东临工的关键。2017年以来,山东临工俄罗斯市场配件保障不断加强,供应及时性大幅度增长,目前已实现全俄原厂配件无缝覆盖,并实现了后市场管理的信息化。


  2021年,全球海外业务挑战与机遇并存,充满诸多不确定性。山东临工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稳出口、推动出口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全球经济大循环的关键枢纽和主渠道作用,稳步提升在俄罗斯等海外市场的市场地位和竞争力。(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临工借助“中国好司机”活动让行业流动起来

    山东临工借助“中国好司机”活动让行业流动起来

    山东临工 “中国好司机”活动经过6年的发展和不断突破,已经成为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标杆性公益活动,但山东临工始终铭记人才是工程机械行业发展之根本。
    2019-05-29
  • 山东临工俄罗斯市场销量再攀高峰

    山东临工俄罗斯市场销量再攀高峰

    日前,山东临工俄罗斯市场再传喜讯,在俄罗斯市场7月份取得突破性的146台销量的基础上,山东临工积极帮助代理商抓住经济恢复的利好时机,线上营销与线下推广共同发力,大客户和零售业务密切配合,8月份实现交车175台
    2020-09-21
  • 山东临工千台大单在线签约 全球市场开拓再提速

    山东临工千台大单在线签约 全球市场开拓再提速

    在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格局造成严重冲击的不利背景下,山东临工全面规划,稳定海外各渠道经营,提升渠道和产品竞争力,不断加大后市场投入,携手海外经销商在疫情不利局面下成功逆势增长,整机及零配件零售双增长,后市场...
    2020-12-10
  • 创新产品和营销 山东临工销售业绩超预期

    创新产品和营销 山东临工销售业绩超预期

    日前,以 “突破变局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山东临工2021全球经销商云会议在济南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 “云端会议”的方式举办,通过视频会议平台链接济南现场与各国经销商,与来自东欧、印度、东南亚、中亚、澳洲、非洲、中...
    2021-02-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