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增材制造赢得客户“芳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8





  近日,河钢承钢增材制造服务示范中心内,工程师周涛正在观察金属增材制造设备内产品打印情况,并记录下完成进度。他自豪地说: “这个高端零部件是4月客户试单后十分满意,计划追加的第二批产品,我们提前制作出来,确保订单随时交付。”


  今年以来,该公司提出要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新的效益增长极,全力在高新技术领域培育一批具有良好品牌价值和较高成长潜力的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建立先发优势。河钢承钢立足发挥钒钛技术和装备优势,闻令而动,积极拓展高端钒系材料制造的基础上,依托钒钛技术研发中心,加大增材制造产品及客户的开发,建立了良好的行业口碑。


  4月初,北京一家精密设备制造公司经客户介绍,来河钢承钢定制铝合金精密零部件。了解客户的具体要求后,该中心组织技术团队立即按照客户提供的模型,精确计算铝硅镁原料的热熔系数,反复优化设计方案,确保打印程序稳定可靠。4月中旬,首次打印该部件一次性试制成功。由于该订单要求产品表面精度在30至50微米之间,后期加工成为完美交付订单的关键。技术人员自主研发清洗装置,保证了支撑件完美切割分离,并通过手工打磨,保证了表面精度。


  4月末,该中心将两件成品产品交付后,满足了客户严苛的质量要求,成功赢得了客户的 “芳心”。不仅如此,通过与客户进一步深化细化长期合作内容,提升了产品的创效能力,开拓了长效合作渠道。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河钢承钢增材制造服务示范中心还有很多,该中心凭借成熟的金属和非金属3D打印技术为客户提供高订服务,前四个月累计制造3D打印产品141个,成功以钛合金、316L不锈钢、模具钢、PSB粉末和树脂,制造了高精度静叶盘、涡轮转子、汽车模具等高端零部件,还制作完成多个建筑模型、展件等产品,应用范围涵盖航空航天、雷达电子、新能源汽车和建筑等多个领域,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苏振虹 通讯员 田海霞 张娜)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