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动车整车车厢首次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装船出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30





  近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QQCTU-104泊位,“中国制造”的整车动车车厢顺利完成“达飞利塔尼河”轮装船作业,标志着中车唐山机车公司出口的“加拿大双层不锈钢客车项目首批车”,正式从海上启运。


  双层不锈钢客车”重61吨,长26.67米、宽3.07米、高5米,是从车厢外壳到车内座位、从车门到扶手的完整动车车厢,抵达可直接在轨道上运行使用。


  为保障顺利安全此次装船任务,山东港口青岛港作业工艺组提前对接船公司,反复斟酌操作工艺流程,针对货物到港时装载标准不统一、装船必须按照“舱内车厢车头全部朝向右侧船帮”等工艺要求,大件工艺组最终确定采用,卸掉运输车辆车头的方式调整车厢方向。


  在实际操作前,山东港口青岛港又发现货主提供的吊具及吊带较短,易触碰到车厢顶部,立即采取应急方案措施,以连接多个卡环增加长度,确保吊具、吊带不会接触到车厢,顺利完成此次装船工作。


  转自:中国水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