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发布“整家定制战略” 首次全维定义中国整家定制标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24





  近日,索菲亚(002572)“向新而行,索定整家”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发布会现场,索菲亚将“整家定制”楔入品牌LOGO和品牌定位,从设计、环保、品质和服务等六大维度定义了整家定制,立足既有优势及全球优势供应链,索菲亚发布了“整家定制”新战略。


  分析人士指出,2001年索菲亚将法国“SOGAL”引入中国,开启了定制衣柜时代。2021年,索菲亚衣柜焕新出发,在首次全维定义中国整家定制的标准同时,引领中国定制家居行业正式迈入整家定制时代。


  新LOGO&新定位


  索菲亚总裁王兵的解读说,索菲亚全新品牌LOGO标志以法文“SOGAL”结合中文“索菲亚”进行整体设计,更加直观地呈现出了索菲亚国际家居品牌的形象。索菲亚的新LOGO底色色块源于“卷尺”意象,旨在传承定制内核,并延申至空间概念,进而传递出索菲亚从柜类定制到整家定制的升级。


  索菲亚品牌SLOGEN也从“柜类定制专家”升级到“衣柜|整家定制”,成为行业首次将“整家定制”刻入品牌基因的家居品牌。在分析人士看来,从“衣柜|整家定制”的战略定位可以看出,索菲亚规划的未来方向明确:在夯实衣柜基本盘的同时,全面发力整家定制。凭借新LOGO的焕新升级,索菲亚不仅在战术层面锁定衣柜消费入口,还在战略层面抢跑整家赛道。


  以用户需求为驱动的新增量时代到来


  索菲亚副总裁杨鑫指出,新消费的本质需求是“多、快、好、省”,传统家居消费路径无法满足新时代的消费需求。“产业发展的本质,就是不断适应、满足消费者潜在需求的过程。”杨鑫指出。索菲亚将整家定制楔入品牌战略,正是基于对这一市场消费需求变化的洞察与研判。


  杨鑫分析道,定制家居行业将沿着“衣柜-全屋定制-小家居-整家定制-整装”的路径演化。小家居在衣柜、定制家具的基础上,增加了家具家品、门墙、软装等延伸品类;整家定制是在小家居的基础上,增加了地板、电器等跨品类;而整装则是整家定制的基础上,融入硬装,真正实现一体化家居消费的终极目标。


  2021年是家居行业的探索之年。索菲亚正式将整家定制楔入品牌战略,既开启了定制行业的新时代。


  将整家定制楔入企业战略


  在“定制家”新战略指导下,索菲亚提出了整家定制的“10配标准”及整家定制的6大“真标准”。


  对于即将迎来百亿新起点的索菲亚来说,整家定制战略或将为品牌迈入全新发展阶段开拓新局面、制造新增长曲线;对于索菲亚经销商来说,整家定制将成为赢战终端强有力的新式武器,或将带来流量与营收的双丰收;对于渴望“宅、懒、忙、享”的消费群体而言,索菲亚整家定制战略有望真正解决传统家居消费痛点,帮助消费者一站式收获“完整的家”。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