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发展新阶段——用户时代 海尔专卖店走过25周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27





  自1996年第一家海尔专卖店面世以来,25年间,海尔专卖店每5年一次升级,像老朋友一样,陪伴了几代人成长。如今,海尔专卖店即将进入新阶段,带来新服务。


  2021年12月22日,正值海尔专卖店25周年之际,以“用户时代再攀高峰”为主题的海尔专卖店25周年庆典暨旺年开门红启动大会在青岛启幕。会上,除了回顾海尔专卖店的发展历程,梳理转型成果,同时还宣布海尔专卖店将步入第六个发展阶段——用户时代。


  如何理解用户时代?简单来说,就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除了要找到用户、说服用户、感动用户外,最终要留住用户。海尔专卖店如何做到呢?一方面要打破传统经营模式,通过全域化、专业化、差异化、平台化构建差异化竞争力;另一方面则要建立新形象,提供新服务,通过落地三翼鸟一站式定制智慧家的全新服务能力,真正为用户一站式升级智慧生活。


  其实,受线上电商高速发展,以及近两年大环境影响,线下店端经营受很大冲击,但是海尔专卖店却逆势增长。根据经营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海尔专卖店零售收入一年增长超100亿元。而海尔专卖店之所以能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依然坚挺,离不开其一直顺势而变、积极转型。


  以5年为一个节点,海尔专卖店在过去25年间经历了初创探索期、规范经营期、腾飞发展期、成长转折期、零售转型期五大时期。从最初为用户提供品类更丰富的产品,到让“买家电找海尔”深入人心,到提出“专心、专业、专一”大三专战略并开展家电下乡,再到出台国内家电业首个服务类国标七星服务标准,最后到从卖产品到卖场景全面转型,海尔专卖店每一个时期,都走出了自己的特色,走在了行业前端。


  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行业在变,用户需求也在变。如今,海尔专卖店进入崭新的第六个阶段——用户时代阶段。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用户将成为海尔专卖店的核心关键词。


  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徐萌指出:“用户时代,海尔专卖店转型的核心是增加用户体验,放大用户价值。”用户有了更高的期望,而海尔专卖店也构建了独有的四化能力去更好地服务用户。首先是全域化,其次是专业化,再次是差异化,最后是平台化,以此,海尔专卖店从找到用户、说服用户到感动用户、留住用户,构建了全流程竞争力。


  有用户的地方,就有海尔专卖店。过去25年,海尔专卖店一直像老朋友一样陪伴用户左右,用自身的不断升级转型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贴心、更满意的服务。未来,在用户至上的时代,解锁新身份的海尔专卖店,通过三翼鸟为用户一站式定制智慧生活,将和用户一起共创更精彩的明天。(张阳)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