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2021年营收预计突破80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1





  以历史最好经营业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中国五矿2021年营收预计突破8000亿元


  2021年12月29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翁祖亮主持会议并对各项工作提出总体要求,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作工作报告。


  2021年,中国五矿营业收入预计首次突破8000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在经营规模快速增长情况下,企业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企业运营质量效率全面提升。


  翁祖亮在题为《弘报国之志 铸强国之力,奋发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的讲话中,系统总结了2021年中国五矿工作的5大亮点:一是主责主业进一步凸显。二是企业发展质量进一步夯实。三是企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企业发展动能进一步激发。五是企业党建进一步加强。


  翁祖亮强调,结合当前形势,要狠抓“五大行动计划”,把使命担当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强做优做大主责主业。一要筑牢阵地,狠抓金属品种谱系行动计划。二要把握主动,狠抓前瞻性战略布局行动计划。三要增强后劲,狠抓产业链培育行动计划。四要扩大优势,狠抓产业能级提升行动计划。五要构建高地,狠抓人才强企行动计划。为实现矿业报国、矿业强国使命,翁祖亮要求企业持续强化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管理能力,打造创新五矿、效能五矿、数字五矿、安全五矿、品牌五矿,实现创新引领、治理有效、数字赋能、安全固本、品牌卓著。


  国文清强调,战略重组以来,中国五矿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开辟了高质量重组发展的新道路:经营业绩屡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实现“六连增”,世界500强排名从323位跃至第65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对新的一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国文清强调,中国五矿要坚决扛起稳定宏观大盘的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把稳增长、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立足企业长富久安的美好未来,以内涵式发展引领质量效益提升,让高质量的“进”更好地促发展的“稳”。要坚定信心与保持耐心相统一、坚持主辅业配置相得益彰、规模与效益相统一。


  国文清代表中国五矿提出了2022年任务目标,并作出5项具体工作部署:一是在主责主业上集中发力,提升“四梁八柱”业务核心竞争力。二是在品牌建设上持续加力,实现市场开发升级突破。三是在改革创新上深度用力,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后劲。四是在管理管控上精准着力,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五是在干事创业上凝心聚力争做新时代实干家。要大力弘扬“办好一流企业”的企业家精神。持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实干作风。积极营造“正向激励、全员幸福”的公平公正环境。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五矿旗下上市公司上半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中国五矿旗下上市公司上半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1年上半年,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市企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以“营收超万亿、利润再翻番”战略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走创新驱动、集约高效、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之路
    2021-09-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