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机械精准营销多点开花 深耕市场获新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28





  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石油国际能源合作,让修井机、钻井泵、发动机、压缩机、钢丝绳等成为中国石油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纽带。他们依靠产品和技术进入并拓展国际市场,更用实力和服务擦亮了“中国石油装备” 品牌。


  本报讯 2月15日,宝石机械为尼日利亚量身打造的9000米交流变频钻机的部件和配套设备全部集港,等待装船起运。当天,正在该国南部地区作业的7000米钻机也即将完钻第一口井,宝石机械服务团队开始为钻机入驻下一口井做准备。


  近年来,宝石机械在国际市场拓展方面可谓多点开花。2021年,宝石机械向尼日利亚出口3套7000米以上大配套钻机,这是间隔11年后,宝石机械重返该国市场。同时,他们还首次批量将修井机、钻井泵、钢丝绳等产品售往北非,在订货量和产品种类上实现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新突破。从客户迷信欧美产品到转变成为宝石机械的客户,“更重要的是我们破除了客户陈年固有的偏见,相比于订货金额,这个意义更为重大。”负责亚非区域销售的张荣亮说。


  而在宝石机械阿布扎比分公司经理赵吉雨看来,精准细分市场,采取精准营销措施,则是中东地区实现配件销售大幅提升的直接原因。


  近两年,面对市场对于成套钻机需求下降的情况,宝石机械全力推进服务型制造转型,从旧钻机市场中找到新商机。他们在中东地区建立了阿布扎比、科威特、阿曼以及沙特阿拉伯4个海外服务站点,结合专业化服务和当地维修车间的优势,把营销工作重点由整机销售调整为整机销售、钻机改造、检修服务和配件销售并重的格局。


  各站点为公司售出的每台钻机建立档案,详细记录各阶段需要跟进的项目,并制订下一步工作计划。2021年,阿布扎比分公司先后在科威特签订并交付了4台修井机,在阿联酋签订了多个钻机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及配件销售项目订单,整个中东地区配件销售及维保业务新增订货量同比增长3倍,创历史新高。


  宝石机械深入分析用户差异化需求,在中东市场成功开发锻件配件市场,在中亚市场成功推广高性能振动筛。同时,借力数字化线上营销、远程视频等方式,20年来首次将钻井泵产品销往俄罗斯市场。


  2022年,宝石机械进一步坚定“走出去、走上去”的决心,进一步细分区域市场,靠前营销,力求把“点”延展成“线”,把“线”连接成“片”,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公司紧盯在制成套钻机生产节点,克服疫情影响确保产品交货期,并做好服务和支持,着力夯实优势市场;通过构建新的运维模式, 靠前维保服务,抓牢旧钻机升级改造市场,带动配套产品销售,拓宽国际市场覆盖面,打造增量市场。(江艳)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