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三箭齐发”抢跑202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12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不飞则已,一飞冲天。


  2021年10月24日,由中国质量新闻网、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赋能与共享”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燕京啤酒荣获“2021年度质量典范企业”。


  2021年11月23日,布鲁塞尔国际啤酒挑战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拉开帷幕。燕京无醇白啤在和全球近千家啤酒厂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摘得大赛低酒精啤酒组金奖。


  2021年11月30日,燕京啤酒参加2021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的三款创新作品——燕京无醇啤酒、观渺桶藏烈性世涛啤酒、中式特色拉格,分别在赛事中斩获一星、二星、三星天禄奖。


  殊荣的背后,是燕京啤酒主动应时而变与时代互动,在传承中创新,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推陈出新的结果。


  中高端全线发力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燕京以全新的产品形象和全价格带产品组合,参与行业竞争,赢得市场。


  2021年,燕京啤酒完善全国大单品矩阵,打造三支全国大单品并上市,对经典清爽与鲜啤进行包装焕新。同时,稳步发展新鲜直送,加大社区、体验式消费的培育力度,贴近消费升级需求,积极布局未来消费趋势。


  而作为燕京战略单品“三剑客”的燕京V10精酿白啤、燕京U8和燕京雪鹿分别在各自所属领域持续发力,推动燕京啤酒加速驶进高端赛道。


  自2020年以来,燕京推出全国统一战略单品U8,补全8元产品价格带市场,全面开启了以“英雄单品带动品牌全面升级焕新”的新征程。2021年第一季度,燕京U8销量取得开门红,同比增长560%。


  2021年6月6日,燕京啤酒发布了一款全新打造的新品——燕京新雪鹿。燕京新雪鹿是燕京品牌年轻化战略转型的代表性单品,也是一个针对年轻族群的全新子品牌,目标消费群体定位在“初入社会、充满活力的Z世代人群,啤酒品类的初级消费者”,精准击中Z世代消费族群。


  继燕京U8、燕京新雪鹿之后,由燕京啤酒全新打造的畅销单品——燕京V10精酿白啤日前重磅上市。产品一经推出即获得“欧洲啤酒之星银奖”以及“国际IAI设计大奖”。燕京V10白啤,始于颜值,陷于品质,终于口感,不仅是对燕京啤酒品牌文化的一种丰富和延展,更显示出了燕京啤酒品牌对中国文化的自信。


  与此同时,燕京啤酒动作频频,多款新品相继面市:燕京桂花啤酒、燕京国际范10度特制拉格啤酒、狮王世涛、无醇白啤、V10精酿白啤、ON/OFF果啤。


  “质量是产品长期成功的基础,燕京将坚定卓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坚持与国际一流企业对标,推动质量变革,实现‘瓶瓶精品、批批精品’战略,在质量提升中增强产品竞争力,创造更高价值。”燕京啤酒副董事长谢广军如此表示。


  “科技+创新”显活力


  市场发展,充满未知;创牌之路,难言坎坷。


  “消费档次在逐渐提升,中国啤酒市场进入了结构提升,品牌发展的新时代。”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认为。言下之意,不仅燕京需要升级,我国啤酒产业也亟须升级。这一观点从啤酒产业的数据也能得到佐证。


  经历了连续多年销量下降之后,2018年,啤酒行业重回消费增长通道。但当下的啤酒行业增长更依赖于“质”的提升,而非2013年之前“量”的增长,这一点已成为行业共识。


  何勇指出,随着消费升级的加持,啤酒行业正从迎合型产业向引导型产业过渡,应从关注市场容量转向市场结构变化,打造多元化、个性化、市场化的品牌,打造定制化、群体化的营销模式。


  在燕京啤酒的价格带布局里面,燕京首先利用雪鹿啤酒的年轻化品牌基因,在6元价格带成功砸下一颗钉子。而燕京U8则依托出色的上市表现,已经快速成为8元价格带里面成长迅猛的新品。后来,燕京啤酒依托于原有占据18—20元价格带的原浆白啤果断推出V10精酿白啤,从而达到快速补全并占领12元这一空白价格带的目的,借此布局整个中高端市场。


  “燕京作为行业的领先品牌,一直在践行着自我升级和完善,不断以全新的视角纵观全局,坚持以高端化大单品理念征服消费者,在产品、品牌、营销上联动创新,不断尝试融入年轻消费群体,用颜值正义赋予产品生命力,满足高端细分市场需求,堪称老品牌的转型典范。”何勇认为。


  燕京啤酒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展开一场“年轻态”的逆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燕京U8继续抢占年轻市场,燕京V10抢布国产中高端市场,燕京雪鹿占据主流产品核心,进一步夯实燕京的产品布局;加之燕京桂花啤酒、燕京国际范10度特制拉格啤酒、狮王世涛等多款新品助攻,一个全域覆盖、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产品链已经形成。


  “在保留燕京啤酒民族品牌特色、品牌优势、品质水平优势的基础上,建立新市场环境下燕京啤酒的新形象、新营销与新产品体系,打造与整体国民消费、啤酒中高端化发展更加匹配的品牌、产品与营销,将是下一阶段燕京啤酒重点关注的核心课题。”谢广军指出。


  未来,燕京啤酒将继续坚守质量意识,用创新升级品质,更将积极践行企业主体责任,在深耕质量领域方面积极与各方合作,为中国企业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典范、新形象、新精神。 (张伟云)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燕京啤酒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

    燕京啤酒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

    12月17日下午3时,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官方啤酒赞助商发布会,燕京啤酒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再次牵手冬奥,燕京啤酒成为北京赞助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 "双奥国企 "。
    2018-12-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