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包头铝业BTL牌精铝锭成功进军国外高端铝行业市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19





  近日,中铝包头铝业高纯铝事业部成功收到美国订单及全额预付货款,标志着BTL牌精铝产品性能得到美国市场认可,成功进军国外高端铝行业市场。


  据了解,高纯铝由于杂质低、无毒、元素含量低、性能稳定等产品性能,广泛应用于化妆品、医用包装材料、节能灯等领域。近年,包头铝业积极贯彻落实中铝集团战略发展要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深挖内部潜力,做足做实高纯化文章,积极抢占行业制高点,建设形成高纯铝战略高地。进入“十四五”以来,包头铝业把研发5N级以上高纯铝作为解决国外垄断和“卡脖子”难题的科研项目进行技术攻关。研发团队发挥产业链优势,攻克了提纯阶段关键元素及反偏析元素的核心难点,研发的5N级以上高纯铝取得成功。


  今年年初以来,包头铝业高纯铝事业部销售人员在持续做好国内精铝锭销售市场开发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此次销往美国的高纯铝共计25吨,主要用于包装材料制造,是美国生产商通过业内同行了解到包头铝业后主动联系购买,经过3个多月艰辛谈判,双方取得信任与理解,协商解决了贸易风险、物流时间成本、运输费用增加等分歧,最终签订了购买协议,包头铝业成功拿到出口美国的精铝销售订单。


  近两年,包头铝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在国际精铝行业享有较高知名度,已出口销往加拿大、日本、西班牙、美国等国家和地区100余吨精铝,出口占比进一步提高,成为拉动铝产业链增长的重要马车,为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