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练内功 时风集团为外贸增长保驾护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3-31





  近日,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时风集团)迎来了来自坦桑尼亚的客户,这是时风集团国际贸易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的一个写照。


  而开年以来,时风集团的生产车间里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熟练操作,开足马力赶生产,来满足农机出口市场订单需求。


  随着国际分工发生调整,面对订单转移的潜在风险,时风集团苦练内功,主动思变,着力打造自有品牌,全力提升品牌附加值,海外市场一片火热。


  海外市场抢订单


  做好外贸工作,是时风集团今年全面落实市场开拓年的步骤之一。“抓早、抓细、抓实、抓好”并积极开发适销对路好产品,是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年初提出的战略思想的一个重要部分。


  此前,时风集团抓住山东出口商品(阿曼)展览会暨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展览会在阿曼巴尔卡市召开的机会,全力做好产品推介活动。一方面,公司将提前准备好的脚手架、中大型拖拉机、发动机和轻卡汽车等产品的多语言宣传板、宣传册进行线下展示;另一方面,利用网络平台,线上积极对接参展人员,实时在线与客商沟通交流。


  时风脚手架产品吸引了CIMATGLOB-AL公司总经理海拉的关注。经过深入了解,他认为时风盘扣脚手架凭借合理的设计,实现了快速拆解组装,适应性广,非常适合阿曼的建筑行业,决定根据当地的建筑机械标准和要求,与时风集团进行产品对接。“我对后期双方合作充满期待。”海拉表示。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赴阿拉伯市场推销活动中,时风集团共达成合作50项,涉及脚手架、拖拉机、锦纶化纤、商用汽车、三轮汽车等产品,货值达1000万美元。


  不仅仅在中东市场有积极的进展,非洲坦桑尼亚JTMA公司苏温(THUWEIN)一行访问时风集团也从侧面证实了时风集团在非洲市场的影响力。


  据悉,坦桑尼亚客户苏温一行先后参观了时风创新成果展厅、时风化纤轮胎产业园、农用汽车产业园、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电动汽车产业园等相关车间,对时风集团的规模、现代化的厂房、整洁先进的设备极其赞赏。对时风三轮车、拖拉机及电动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当场购买了三台样车,表示回去了解市场,在坦桑尼亚、赞比亚、卢旺达等东非、南非国家进行推广。


  刘成强表示,时风发动机、三轮汽车、拖拉机、商用汽车等相关产品在非洲有广阔的市场,目前在埃及、加纳市场有了很好的拓展。时风集团在国内各省、市县都有成熟的营销网络,有市场推广的丰富经验。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不仅在三轮汽车、农业机械,还可以在轮胎、锦纶帘子布方面探讨更加广泛的合作,共同谋划未来战略合作。


  国内生产谋新意


  为让更多产品出征海外拿订单,时风集团坚持“修炼内功”,为后期外贸工作积蓄力量。


  刘成强表示,时风集团坚持聚焦主业,适度多元,打造高端智慧制造平台,主导产业全面升级到位,多元产业发展优势突出。


  据记者了解,时风集团智能自动化铸造集群,拥有六个铸造车间,建立德国KW自动化造型线和日本东久自动化铸造生产线,配备法国100T/H砂处理系统,美国中频无芯感应电炉,总生产能力年产达30万吨铸件。通过数字化智能装备升级,实现铸造生产“透明可视”,提高效能,质量全程追溯,大数据智能决策。时风集团铸造产业生产材质以铸铁件为主,涵盖灰铸件系列材质产品,球墨铸铁从QT400-18到QT900-2的系列品种;生产铸件种类涵盖轻卡汽车、重型卡车、工程机械、农业装备、内燃机、消防管类快换接头类铸件等领域。


  而在趋势创新上,时风集团也不遗余力地在内部坚持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


  时风集团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目前有六个机加工车间、一个工艺研发中心。服务于大中型拖拉机变速箱类、轻卡汽车、电动汽车、中重卡汽车桥箱类、壳体类、齿轮类和轴类件的加工,具备钣金、冲压、机械加工各种工装模具的制造能力。


  时风集团新上机器人智能重卡制动鼓、制动底板自动化生产线,制动蹄铁生产线两条、支架类生产线1条,形成了具有较大生产规模生产能力的重卡零部件生产基地,为时风集团打造高端智慧制造平台奠定了基础。


  大好春光不等人,风好正是扬帆时,时风集团为满足客户订单需求,生产车间满负荷运行,商用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锦纶化纤等产品整装待发,同时还有大量订单生产计划在赶工期。


  4月作为传统外贸旺季,是企业获取海外订单的关键时期,时风集团积极筹备,期待在这个“全力拼经济”的2023年里获得更多的机会和订单。(记者 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