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文化旅游扮靓国家级特色小镇


来源:消费日报   时间:2017-04-07





  “目前我们正在抢进度、赶工期,确保早日开园迎客……”近日,笔者来到由稻花香集团投资兴建的珠宝花海项目建设基地,工人们挥舞着铁锹,挖坑、埋苗、培土、浇灌,放眼望去,一株株苗木布满山坡。据悉,珠宝花海是继龙泉铺古镇之后,稻花香进军文化旅游产业的又一力作。


  文化旅游产业是稻花香“一主三辅”产业格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小镇”、发展龙泉镇乃至夷陵区全域旅游的需要。稻花香集团充分利用和挖掘龙泉镇丰富的旅游资源,立足柏临河自然生态优势,将打造集生态观光、创意体验、休闲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胜地。目前,该集团已具有良好的工业旅游基础,龙泉铺古镇、水上乐园等部分项目投入运行;珠宝花海、水上漂流、千亩荷花、跑马道、跑马场、万米自行车道、5000米栈道、水帘洞千米瀑布、龙泉寺46米高大佛、大健康养老基地、婚纱摄影基地、宠物乐园、抗日教育基地等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中。


  其中,珠宝花海位于风光秀丽的青龙村,在环绕珠宝水库的山上,将成梯田式栽种北海道芝樱、迎春花、百日草、凌霄花、格桑花、蔷薇花、松果菊、美国石竹、金鱼草、千日红等30多种不同品种的花卉,一年四季争相绽放,为广大游客打造“店在林中人在花中”的美丽盛景,预计将于今年5月开园迎客。


  稻花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宏柱表示,目前发展休闲、康养旅游产业,顺应当前大众旅游时代的消费需求,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这不仅完善了稻花香“一主三辅”的产业发展格局,也将成为稻花香“十三五”时期经济腾飞的新引擎。稻花香将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助推龙泉镇打造中国一流特色小镇,绘就“小城大美”新蓝图。(本报记者 熊晓琳 通讯员 王翔)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