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定制酒渐成酒企营销新玩法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17-03-13





  3月12日,酒仙网与古井贡集团在北京共同宣布,将联合打造下一个互联网爆款酒“桃花春曲”上市。这也是继五粮液密鉴、泸州老窖三人炫、汾酒优级杏花村、洋河特曲等爆款之后,酒仙网再一次联手国内超大名酒企推互联网定制产品。


  极致爆品成互联网时代通行证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时代,信息传递更加精准而快速,电商交易打破了时空的限制,长尾效应日益凸显,单品打天下成为可能,而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哲学则聚焦于一点:做到极致,超越用户的期望。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将“爆品”确定为自己核心竞争力的酒仙网,深谙“死磕产品”做出极致的重要性,并与合作酒企达成了高度共识。据悉,此次酒仙网古井贡桃花春曲,是酒仙网与古井贡集团合作以来首次共同联手打造的互联网定制白酒,力争从多个维度将产品做到极致。而500ml桃花春曲首发价单品仅需99元/瓶、双瓶仅售178元的超高性价比,大大超出用户预期。


  对此,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行业正从营销时代过渡到爆品时代,“桃花春曲”是酒仙网与古井贡集团合作以来,首次共同联手打造的互联网定制白酒,好的产品加上好的品牌,有望成为下一个新的互联网爆品,这也是酒仙网“爆品思维”在酒业的不断延展。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立军则表示,酒仙网拥有丰富的上下游资源,形成了B2C、B2B、O2O以及品牌运营综合服务等互联网生态圈,同时有专业的产品研发团队和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这有利于双方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更有利于双方在产品开发创新、物流服务等方面拓展新的空间和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酒仙网与洋河合作的互联网定制酒“洋河特曲”,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单品销售额近亿元、酒仙网全渠道销售量突破100万瓶大关。


  对此,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互联网定制酒具有物美价廉的优势,让消费者既有里子也有面子,将成为今后的一种发展趋势。此次桃花春曲的极致品质+高性价比,让互联网定制酒再次引爆成为可能。


  酒企转型升级新模式


  众多酒企与酒仙网达成战略合作的背后,折射出的是酒企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对酒企而言,传统酒企并不能直接面对消费者人群,期间因层层代理商的间隔,造成了流通成本高昂、酒企“不懂”消费者的局面。目前性价比最高的方式就是全面拥抱互联网,借助酒仙网这类专业电商在大数据、运营、销售渠道、营销推广等多方面的优势,把渠道成本降到最低,让产品定位更加精准。


  对此,酒仙网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酒仙网内部的市场部门已经形成了一个“爆品孵化部门”,从产品创意、产品包装、产品推广等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服务,为酒企打造“爆品”提供一站式服务:利用大数据优势和对消费者需求、偏好的敏感,依托在行业内的“垂直”优势,推出消费者欢迎的高品质、性价比、高颜值的“爆品”。


  “准确的产品定位、超高的性价比和消费者的口碑宣传至关重要,这些因素都是打造互联网白酒爆品的重要支撑点。”在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鸿峰那里,已经总结了一套爆品打造“心法”。


  “对于一众酒企来说,选择酒仙网开启‘互联网+’,借助酒类电商在资本、运营、团队、规模上的多重优势,开发出适合网络消费人群的专属产品,破除互联网转型之路上的层层壁垒,同时享受传统产品不具备的价格优势和良好的推广效果,一举多得,不失为转型升级的成功模式。”有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