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品牌抢跑娱乐营销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时间:2017-07-03





  近年,随着影视剧内容的多样化、精致化、深度化,汽车品牌与影视剧、网剧之间的合作形式也一改传统,变得多样起来。在娱乐营销究竟还能玩出什么新招数?这是考验所有品牌的崭新课题。
 
  今夏,无论是一汽-大众独家冠名爱奇艺《寻人大师》,还是雷克萨斯以无所畏惧的设计和突破想象的科技,助力吕克·贝松的科幻史诗大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都重新定义了汽车品牌深耕文化营销的良苦用心。
 
  《寻人大师》6月14日上线爱奇艺电视剧频道独家播出。而一汽-大众,作为长久伴随中国人的汽车品牌,领先众多车企,发出新的探索。更以企业固有的社会责任感,延续“寻找”话题的社会价值,打造了一场有别以往的史上最具深度网剧营销。
 
  据悉,从最早的剧本筹备期,一汽-大众就已植入剧情。全新迈腾以ACC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360°全景可泊车功能等崭新绝技亮相剧中,帮助主角展开了寻人任务。
 
  新蔚领通过高达1507L的超大行李空间,可滑动、倾斜双模式全景天窗,更为寻人社的大师们带来了更大的故事空间与寻人视野。
 
  而这仅仅是这场合作里的基本动作,作为深耕中国的汽车品牌,一汽-大众这一次更将自身的社会责任,以更易接纳的内容形式,传递到了大众眼前。从网剧故事中的寻人,到寻找大众、社会领域遗失的价值。一汽-大众将这次寻找,延伸到了真实生活中。从《寻人大师》发布会与剧情相关的车座失物展开始,“寻找大众的精神力量”成为了这场网剧营销清晰可见的精神内核。借由网剧不同阶段的品牌发声,在超速发展的今天,号召人们重新审视自己的精神得失,重拾可以推动社会不断前进的正确价值和力量。
 
  从这个层面,一汽-大众实现了借由一个IP,为社会发声,正面引导受众的价值取向。也因此,这场合作已经超越了一场娱乐营销能够实现的价值。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一场卓见深度的网剧营销,也是一场超越公众对娱乐营销认知的实验性探索。对于一汽-大众这仅仅是个开始,玩转更多元的营销形式,实现更深远的社会价值,将成为一汽-大众在未来营销合作中,始终致力和探索的方向。(记者王娅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大众汽车营销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

    在大众汽车集团,我们从过去传统的4P发展到现在的4S。所谓的4S,指的是速度(Speed)、协同增效(Synergy)、销售(Sale)和科学(Science)。
    2017-04-06
  • 共享汽车产业大有可为 北汽新能源"轻享"问世

    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在“2017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发表了“如何打造开放的汽车共享生态系统”的主题演讲,并正式发布了北汽新能源旗下全新的共享汽车平台——“轻享”。
    2017-06-08
  • 大数据给汽车营销指“道”

    大数据给汽车营销指“道”

    努力通过技术提升、平台化来降低成本的车企,却同时面对着“卖车”成本逐年高企的窘况。是什么原因导致车企需要“烧钱”卖车?营销费用是否要一直这样“烧”下去?未来汽车营销能否实现资金效率最大化?
    2017-06-13
  • 吉利汽车:跨越100℃的品质修行

    吉利汽车:跨越100℃的品质修行

    从漠河出发,三沙收官,4个月的漫长路途,超过10000$公里的艰难跋涉。有冰雪山路,也有高原陡坡,有泥泞小路,也有高温暴晒。对吉利汽车而言,既是一场活动的终点,也是吉利汽车向社会公众验证品质的起点
    2017-06-2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